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排查消缺 保夜市用电安全

2019-05-28 09:29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用电安全配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线路插座要做好防雨防潮,避免线路短路。”5月27日,在济源槐仙夜市,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人员与市场管理处联合对各摊位上的用电线路进行逐项排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着夏季的到来,夜市摊点生意日渐红火,用电隐患也随之增多。济源供电公司以对客户安全用电负责的态度,组织服务人员对全市5大夜市集聚区的用电安全进行集中排查治理。认真开展基础调研,切实掌握城乡各夜市摊点地理位置、配电设施、用电性质、电价标准等信息,“一户一档”建立客户档案,完善常态管理。扎实做好隐患排查,通过定期普查、突击检查和定点核查相结合,组织人员从电源接入、电能计量、导线安装、日常用电等方面精心“把脉”,仔细排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项做好记录,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不能及时处理的,细化具体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并在缺陷消除过程中提供优质服务。针对多家摊位共用一条“地爬线”及用户电线摆放和插座、开关设置等行为,及时予以纠正。采取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夜市摊主宣传安全用电常识,讲解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切实加强用电设施检查,积极防范各类安全风险,积极引导用户安全、规范、合理用电,提高夜市摊点用电方面的安全性能。

同时,济源供电公司还加大违规违约用电查处力度,严格对照客户档案信息,精心检查电量、电费、电价情况,针对发现的电价执行不到位、多用电少计量或私自挂钩用电等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处理,持续整治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用电秩序。(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配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