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津巴布韦水电站项目 三家入围公司两家为中企

2019-05-30 14:08来源:走出去情报关键词:水电站三峡集团通用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赞比西河管理局宣布三家分别来自美国、中国和意大利的公司入围赞比西河上的巴托卡(Batoka) 大坝水电站项目。

(来源:微信公众号“走出去情报”  ID:ZCQQBJ)

该局是津巴布韦和赞比亚的联合机构,负责管理长达2700公里赞比西河事务。赞比西河上还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水库卡里巴大坝,大坝为津赞两国联合运营的卡里巴电站提供动力。

入围的公司分别是中国建筑工程巨头中国三峡集团,该集团是中国三大水电站集团之一,建造了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22500兆瓦)三峡大坝。

入围的另一家企业是中国电建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通用电气中国水电公司)组成的联合竞标公司,中国电建占中国水电项目建设市场份额的65%,在海外72个国家有承包工程,合同总价值近430亿美元。其下属公司中水电还承建了卡里巴南水电站300MW扩建工程。

排名第三的是意大利的Salini Impreglio,和中水电一样,该公司在成功完成马旬戈省的Tokwe Mukosi大坝之后,在津巴布韦有相当的影响力。这家意大利公司也是最早承建卡里巴大坝的公司,于20世纪50年代就进入了津巴布韦市场。

通用电气水电公司设计和制造水力发电设备。它提供的产品包括涡轮机和发电机,是美国大型电气工程巨头通用电气的一个分支。

赞比西河管理局首席执行官(CEO)Munyaradzi Munodawafa表示,巴托卡大坝将以BOT(建设、运营、交付)方式运营,目前已经完成了工程可行性研究和环境影响评估。如果一切顺利,到9月份该项目即可动工,现在最大的困难就是资金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通用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