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三型两网”是新时代电力央企的使命担当

2019-06-03 08:17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三型两网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企公开课”中国人民大学报告会暨“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堂举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寇伟出席活动并以《电力央企的发展实践与新时代使命担当》为题作了精彩授课。寇伟着重就电力央企作为国有企业的骨干和中坚,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新时代战略选择作了简要阐述。

在新一轮能源革命背景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提出“三型两网”的建设目标,让人眼前一亮。“三型”就是建设具有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特征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两网”指的是坚强智能电网与泛在电力物联网。“三型两网”的目标定位,可谓非常符合促进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方向,实现了“三个有利于”:一是有利于推进“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顺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趋势;二是有利于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也可以满足社会各方诉求;三是有利于减轻资源环境压力,改善生态环境。

当前,中央企业是国有企业的骨干和中坚,正处于争创世界一流的关键时期。国家电网作为世界上并网装机规模最大、电压等级最高、能源资源配置能力最强的电网,必须要实要现“三型两网”发展愿景,建成世界一流的能源互联网企业,充分展现“大国重器”在参与全球市场竞争、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中的责任和担当;必要要全力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和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服务与保障民生,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必须要顺应能源革命大势,走一条创新变革之路,高质量推进“三型两网”建设,带头做强做优做大。

由此我们要认真履行责任央企的使命担当,落实电力改革部署,进一步深化和完善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守正创新、担当作为,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改革上创新突破,在发展上提质提速,在管理上精益求精,把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作为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全面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贡献国网力量。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三型两网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