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秦海岩:海上风电将成为阳江新名片

2019-06-03 09:17来源:阳江广播电视台作者:记者 钟欢艺关键词:秦海岩海上风电广东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海上风电发展大会到今年已经举办四届了,今年是首次在阳江举办。作为主办单位之一负责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 阳江是广东海上风电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基地,未来海上风电一定能成为阳江的一张新名片。

点击观看视频▼

秦海岩表示,全球海上风电发展大会一直致力于深化国际合作,促进跨产业协同,推动技术创新,加快海上风电高质量发展。大会是全球海上风电领域层次高、产业覆盖度完整的品牌会议,到今年已经举办四届了,之所以选择在阳江举办本届会议,正是看到了阳江未来在海上风电领域的巨大潜力。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

阳江是广东海上风电发展的一个重要的基地,不仅有丰富的海上风电资源,广东省规划的三分之一是在阳江。阳江也是正在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它汇集了制造企业、开发企业、运维、施工等等,涵盖了整个产业链的企业布局。大家都说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世界海上风电要看中国,中国的海上风电未来要看广东,广东的海上风电要看阳江。

640.webp (8).jpg

秦海岩说,目前阳江已经汇集了一些海上风电的产业链企业,像明阳、金风这样的整机制造企业已经落户阳江,而其他的一些大的部件企业,叶片、齿轮箱、发电机等配套服务企业,也在逐步落实的过程中,这意味着一个完整的风电产业链正在加快完成。秦海岩建议我市继续引入运维、大数据、检测认证等专业配套服务企业和机构,吸引更多技术人才投身风电行业建设。

秦海岩认为,海上风电尽管已经发展了20多年,但是它还是一个欣欣向荣的朝阳产业。因为应对气候变化、解决能源安全、改善环境,都要靠发展可再生能源。而海上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产业中最具潜力的一种,是解决人类能源和环境问题的必由之路。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

640.webp (9).jpg

我觉得更关键的是如何引进人才,让更多的人才来阳江发展,这才是最根本的发展的道路。最终,通过人才的聚集,通过我们整个生态体系的布局和建立,使整个产业链全汇集在阳江。我希望将来有一天,大家提起海上风电,就会想起阳江。阳江,是世界海上风电的一个名片。海上风电也成为阳江的一张名片。

秦海岩还建议阳江建设一个集运维服务、吊装运输、制造业为一体的母港,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海上风电装备企业落户到阳江,并以阳江为基地,把产品输送到全球各地。

我觉得阳江市委市政府真是做了一个英明的决策,抓住了一个非常难得的历史机遇。因为海上风电确实是刚刚兴起,蓬勃发展,而且它的产业链非常长,然后带动作用非常明显,不仅可以带动经济的发展,然后带动当地的就业。阳江有非常美好的前景。希望阳江能借助海上风电成长,带动阳江经济的发展,造福于阳江的老百姓。不仅是服务广东海上风电产业的发展,将来它要服务全国、全球海上风电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秦海岩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广东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