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9年5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6-03 09: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输配电项目

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驻马店换流站土建开工

5月5日,±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驻马店换流站主控楼基坑开挖完毕,开始进行基础施工工作,该站土建工程正式开工。±800千伏青海—河南特高压工程是世界首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建设的特高压输电大通道。驻马店换流站是该工程两座换流站之一,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

详细阅读

湖北省单体容量最大专用变电站投运

近日,武汉220千伏京东方变电站正式送电投运,为京东方武汉厂区今年底投产提供稳定的动能基础。这也是目前湖北省单体容量最大的220千伏专用变电站,受电容量高达54.9万千伏安,相当于一座常规二级县市的用电量。

详细阅读

全国首座35千伏站外移动变电站投运

5月6日,在安徽合肥市淮海大道与相山路交叉口,全国首座35千伏站外移动变电站——磨移变于日前投入使用。自4月22日起,合肥供电公司克服供电电源点、场地限制等一系列困难,24小时不间断加快施工建设进度,至4月30日仅用时9天就完成电站建设、安装、调制至并网全过程。

详细阅读

江北供电110千伏沙沟变电站顺利投运

4月29日20:30,渝北沙沟11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该座变电站是江北公司第一座实现顺控操作投运的智能变电站,它的投运将对悦来、中央公园片区的供电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据悉,110千伏沙沟变电站采用单母线分段方式,电源点来自220千伏悦来变电站,规划远期4台5万千伏安主变压器,本期已投运2台,远期规划110千伏出线4回,本期已投产2回。

详细阅读

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 青海段计划今年12月30日全线贯通

5月7日,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塔拉滩上,一场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建设公司组织的“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及标准工艺应用”观摩活动,使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线路工程(青海段)有了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建设的规范样板,标志着全线以“环保、绿色、高效、优质”的标准化建设掀起热潮。

详细阅读

降低用电成本10% 国内首家商业微电网项目在河南省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运!

4月26日,在河南省鹤壁市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座有成熟配套设施和商业模式的微电网项目正式并网投产。项目整合风光气储充一体控制,一期接入分布式电源6.2MW,其中2MW白色风机在麦田中巍巍旋转、4.2MW屋顶光伏与碧空相映成趣,1MW*4h全钒液流电池、200KW*10s超级电容的储能系统提供动态电力支撑。虽然项目并不在国家第一批28个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名单之内,但其在技术标准和商业模式上,堪称打造了业界标杆,为行业提供了不可多得的示范经验和借鉴。

详细阅读

亚洲规模最大750千伏智能变电站投运

记者从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西送变电)获悉:由该公司负责施工的亚洲规模最大750千伏智能变电站——西安北750千伏变电站5月9日正式投运。这标志着陕北至关中750千伏第二输电通道输变电工程全部投入运行。由此,陕西750千伏电网由“一纵单环”变为“两纵双环”骨干网架,为陕北清洁新能源在全省范围内的消纳发挥了重要作用。西安北750千伏变电站位于西安市高陵区,于2018年2月25日开工建设,新增变电容量4200兆伏安,750千伏出线6回,330千伏出线13回。陕西送变电下属8家单位参与建设。

详细阅读

江苏首次开展20千伏不停电作业

5月6日,国网江苏淮安供电公司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境内的20千伏纵淮2B5线纵九支47号杆等线路成功开展不停电断接引线工作,实现了首次在20千伏线路上进行不停电作业。

详细阅读

新疆电力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建成投运 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投资36亿元

5月12日,随着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莎车750变电站的2201断路器同期合环成功,标志着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建成投运。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7年5月12日开工建设,穿越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跨越叶尔羌河、提孜纳姆河、喀拉喀什河等河流。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的一部分,也是新疆750千伏主网架的组成部分。其中,南疆750千伏电网延伸补强工程由巴楚至莎车、莎车至和田、喀什至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及配套工程组成,线路长度726千米,工程总投资36亿元。

详细阅读

重庆500千伏铜梁变电站投运

5月13日,重庆电网 500千伏铜梁变电站成功投运,标志着四川资阳—重庆铜梁—重庆思源500千伏输变电大通道建成落地,将进一步优化重庆电网结构,提升川渝电力通道输送能力,缓解渝西片区供电紧张局面,满足地方经济发展的电力需求。

详细阅读

张北1000千伏特高压变电站工程开工

5月10日,由北京送变电有限公司承担施工的张北500千伏开关站升压扩建为1000千伏变电站工程正式开工。据了解,扩建后的张北1000千伏变电站占地面积15.88公顷,总建筑面积12296平方米。本期建设3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组、1000千伏出线2回、500千伏出线5回,远景规模3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4组、1000千伏出线8回、500千伏出线14回。工程计划于2020年8月竣工。

详细阅读

全国首个!两江新区增量配电网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近日,记者从两江集团了解到,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220千伏观音堂变电站顺利并入电网运行。这不仅是两江新区增量配网试点区域投运的首座220千伏变电站,也是自2015年新电改以来,全国增量配售电试点中投运的第一个新建区域型220千伏变电站。据介绍,该变电站位于两江新区龙兴工业园区,可为增量配电网企业提供稳定、优质的电源保障,为进一步降低两江新区电力要素价格奠定基础。

详细阅读

重庆涪陵首座110千伏装配式智能变电站投运

记者从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网获悉,涪陵区首座新一代110千伏装配式智能变电站——铜鼓湖变电站,已于日前在涪陵新城区正式投入运行。

详情阅读

新疆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

近日,随着新疆莎车750千伏变电站的2201断路器同期合环成功,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建成投运。巴楚—莎车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226公里,穿越中国最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跨越叶尔羌河、提孜纳姆河、喀拉喀什河等河流。

详情阅读

中企与波兰国家电网公司签订6个工程总承包项目

在位于波兰北部的波拉努夫镇,日多沃村400千伏变电站项目的建设现场正在忙碌施工。在近12万平方米的工地上,工人们一丝不苟地安装设备。日多沃变电站项目不仅是中国平高集团在欧盟承建的首个电力工程总承包项目,建成后还将成为波兰最大的变电站之一,也是波兰北部电网中的一个重要输变电节点。

详情阅读

福建电力在全国首次采用“一键顺控”远程启动500千伏变电站

5月18日,福建通港500千伏变电站顺利竣工投运,该工程于2017年6月开工建设,本期新建总容量为1000兆伏安的变压器一组,500千伏出线四回,220千伏出线六回。工程建成后将成为福建沿海500千伏双通道主干电网的一个重要节点,进一步提高泉州台商投资区与湄洲湾南部化工基地的供电可靠性。

详情阅读

埃塞俄比亚首条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

继2014年2月与2015年7月,国家电网公司成功中标巴西美丽山水电特高压直流送出一期与二期项目之后,2015年12月,当前非洲输电线路最长、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的输变电工程——埃塞俄比亚GDHA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标志着埃塞俄比亚进入500千伏电压等级时代,中国设备与中国标准成功走进非洲, 标志着中国超高压输电技术、装备和工程总承包“走出去”取得重大突破。

详情阅读

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 青海段12月30日将全线贯

5月21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青电入豫”工程——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青海段,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将于12月30日全线贯通。该工程于2018年11月7日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开建,起于我省海南换流站,止于河南省驻马店换流站,动态总投资226亿元,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四省,全长约1586千米。

详情阅读

500千伏太原北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

5月17日,500千伏太原北输变电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预计本月底完成清表及试桩工作,2020年10月30日建成投运。据悉,500千伏太原北输变电工程选址于尖草坪区柏板乡柏板村,占地约75亩,建设规模为4×1000兆伏安主变,项目投资7.7亿元。

详情阅读

南京人工智能高压电缆隧道——220千伏宁莫线电缆隧道正式投运

5月22日,位于江苏省南京市的220千伏宁莫线电缆隧道完成基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的数据化升级改造,正式投运。800多台感知设备可实时采集信息,实现了电缆隧道和线路状态的实时感知和控制。

详情阅读

莫干山民宿智慧用能物联网综合示范工程展开

5月21日,浙江湖州德清两家民宿开始试点安装民宿用能监测装置。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牵头推进的德清莫干山民宿智慧用能物联网综合示范工程项目进入局部试点阶段。

详情阅读

750千伏串联电抗器在宁夏电网并网运行

5月21日23时13分,随着宁夏银川东变电站开关合闸运行,历经72个小时的现场调试工作圆满结束,750千伏川州(银川东变电站—灵州换流站)Ⅰ线串联电抗器正式并入宁夏电网运行。该工程是世界首台750千伏电压等级的串联电抗器工程。

详情阅读

全球首个高压直流断路器成功完成短路试验

5月20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浙江院参与设计的我国自主研发制造的全球首个200千伏高压直流断路器——舟山柔直系统舟定换流站直流断路器,完成首次短路试验,其在实际系统短路情况下的性能得到充分检验,为直流断路相关技术积累了经验。

详情阅读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中标株洲茶陵2个输变电工程

5月20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湖南火电中标株洲茶陵浣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和石门塘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株洲茶陵浣溪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预计工期为335天,株洲石门塘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施工预计工期为330天。

详情阅读

开山岛上架起微电网风力发电机 工程预计6月建成

随着前期验收等工序的相继完成,近日,工作人员的一声令下,一座高达20米的风力发电机在开山岛西南角缓缓立起。开山岛微电网及海水淡化项目总负责人段锋介绍说,“届时能够实现每日发电400千瓦时、生产淡水10吨,为开山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守岛民兵提供更为充足的用电和用水供应。”

详情阅读

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力争年底青海段全线贯通

青海至河南±800千伏特高压外送通道是全球首条100%清洁能源外送示范通道、全球首个千万千瓦级水光风多能互补示范工程,受到全国乃至世界关注。青海至河南特高压直流工程起于我省海南州,止于河南省驻马店市,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等4省,线路全长1578.5公里,计划2020年建成投运。

详情阅读

四川电网第52座500千伏变电站进入关键验收阶段

目前,四川电网500千伏主网已覆盖全省21个市(州),负荷中心形成梯格状双环网,500千伏线路长度和变电规模分别位居国家电网系统第一、二位。

详情阅读

世界首台750千伏串抗在宁夏电网并网

日前,随着宁夏银川东变7560开关合闸运行,历时72小时的川州I线串联电抗器工程调试工作圆满结束。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建设部主任王世杰说,这标志着世界首台750千伏电压等级的串抗工程正式加入宁夏电网运行。

详情阅读

中国能建天津院中标天津地铁10号线主变电站电源线工程

近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天津院中标天津地铁10号线解放南路主变电站和沙柳路主变电站电源线工程设计项目。天津地铁10号线为天津城区西南至东北方向轨道交通骨干线路,一期工程由解放南110千伏专用站和沙柳路110千伏专用站供电。

详情阅读

中国能建新疆院中标中国电信110千伏变电站总承包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新疆院中标中国电信新疆分公司云基地园区110千伏变电站总承包项目。该项目站址位于新疆昌吉市三工镇常胜村辖区的新疆电信信息化体验基地内北侧,站址区域地形属平原,地势开阔,南侧有园区内现状道路,交通便利。

详情阅读

陕北至湖北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启动

近日,记者从国网榆林供电公司获悉:该公司与府谷县政府签订了陕北换流站征地协议。这标志着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正式启动。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变电工程起于陕西省榆林市府谷县的陕北换流站,途经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止于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的武汉换流站。

详情阅读

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沙特奥莱祖发变电站项目圆满移交

5月27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山东电建三公司承建的沙特奥莱祖发变电站项目顺利取得最终完工证明,圆满移交业主,实现了项目EPC合同的完美关闭,再一次向客户展示了公司强大的履约能力。奥莱祖发项目为新建380kV等级的变电站,主要由380kVGIS、132kVGIS、高压变压器、33kV中压开关柜、高压电抗器及配套的保护、通讯系统等组成。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9年4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