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国电风电检修维护项目经理刘云胜:实现企业多元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2019-06-03 13:34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李晖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风电检修风电标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刘云胜,1986年参加工作,200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工程公司国电风电检修维护项目经理。多年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帮助下,他始终坚持以“服从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准则,不断提高思想水平,丰富政治理论和学习业务知识,努力改进工作作风,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他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灵活的处理问题能力、专业的电气知识水平,较强的突发应变能力,多次获得公司先进生产(工作)者、优秀技术人员及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工作中,他始终端正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纳他人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时刻牢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工作中时时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带领员工努力拼搏,锐意进取。

在从事安徽国电皖能风电有限公司宿松、太湖、寿县、望江风电场升压站、集电线路维护项目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工作中,由于该项目是公司承揽的第一个风电检修维护项目,面临零基础、零经验的状况,他主动担责、克服压力,带领员工主动学习《风电标准建设工作规则》、《风电标准体系框架》,联系项目实际建立和完善风电维护运行管理标准化体系,加强同风电场的沟通交流,在工作中做到统一规划、统筹安排、分工合作、协调配合,促进项目生产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全面提高项目建设管理水平。他始终将四个风电场的安全质量运行放在首位,把服务业主至上的理念放在心中,树立以人为本的意识,把事想在别人前面,把事做在别人前面,在激烈的风电检修行业竞争中抢占先机。

2018年初暴雪来袭之时,太湖风电电缆、宿松风电35KV架空线路冰冻告急。接到抢修电话,他快速反应,第一时间集合人员,巡视分工、安全措施布置、检修材料装配——所有程序按部就班一气呵成。面对风雪交加的恶劣环境,他充分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实干精神,不畏险阻、冒着严寒、身先士卒,带领员工积极投身到线路抢修之中。他和团队反应迅速、应急处置有条不紊,顺利保障了机组安全运行。

风电风机远望观察、风电场220V直流系统巡检、办公区域消防设施排查维保、山体路况巡检检测、排水沟疏通、构筑防洪堤坝、变压器、35KV盘柜、断路器、电缆、架空线、保护及通讯检修维护——在他的带领下,“风电检修小分队”技能日益娴熟,消除了设备的缺陷和隐患,提高了设备的安全稳定的运行效率,为风电场完成年度发电量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和他的团队以优秀的服务、扎实的技能、有效的管理树立了良好的电建检修人形象,获得了业主方高度赞誉,为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扩大风电检修领域业务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实现企业多元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李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风电检修查看更多>风电标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