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以安全生产行走万里

2019-06-04 08:00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印发《关于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国家能源局安全生产有关要求和“5·21”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供良好的电力安全保障。

我们知道,电力安全生产方面的规章制度可谓门类齐全,覆盖面宽广,有防人身事故方面的,有防设备方面的,有防交通方面的,还有防火防洪方面的。但是在实际工作中执行起来,有人嫌麻烦怕啰唆,认为是多此一举;有人不愿意遵守,没有从内心深处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有人把单位领导的要求和安全监督人员的检查,看成是对自己过不去,看成是挑毛病,找茬子;还有的人没有把遵守规章制度看成是自己工作的一部分。事实上,不论发生什么性质的事故,就是不按操作规程执行造成的,或者是不按调度命令执行造成的,或者是不按行业规程执行造成的等等。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此次国家电网“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要求认真执行行业标准和规范要求,保证企业依法依规生产经营。深入排查近期国家各项安全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确保相关人员全面掌握,保证各项活动落实到位、有据可查;积极配合做好国家有关部门、地方政府组织开展的问题整改“回头看”、区域行、专题行、“网上安全生产万里行”等活动;认真总结并向地方政府及时上报安全生产先进典型经验,多层次、多方位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树立良好的中央企业形象;通过“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的电力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与宣传培训等帮扶工作。

安全生产安全是一项长期、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就是幸福,就是效益。我们要加大统筹力度,做到与各方面业务工作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好人力、物力等保障,通过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员安全理念,才能有效提升事故预防、风险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才能保障我们每个企业长期稳定运行,进而昂然行走万里,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