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向家坝升船机已具备24小时不间断通航能力

2019-06-04 11:21来源:三峡集团作者:陈黎关键词:向家坝三峡集团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至30日,向家坝升船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达标饱和运行试验,通过船舶单向、双向连续24小时不间断过坝,模拟升船机设计运行工况,验证升船机设备性能状态,检验升船机部精准调度、应急处置能力。

试验中,向家坝升船机双向运行24小时,共运行31厢次,过船31艘,平均46.5分钟完成一艘船舶过坝。试验结果表明,向家坝升船机已经达到并超过设计标准,具备24小时不间断通航的能力,为升船机通航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使参与试验船型能全面覆盖当前通过向家坝升船机常见船型,本次试验船舶选取了500吨级、1000吨级两种船型,分加载和空载两种情况参与试验。试验过程中,升船机部采取“三班倒”的工作模式,精心组织参试船舶,细化试验实施方案,提前对设备、通航设施进行“地毯式、全覆盖”的例行巡查,对上下行船舶进行24小时的精准调度,同时做好应急准备。向家坝电厂积极与流域枢纽管理局向溪分局、三峡机电公司、地方海事局等单位充分沟通协调,确保试验顺利进行。

向家坝升船机自2018年5月26日起开始试通航。一年来,升船机部通过完善船舶通航调度、优化船舶安检流程、提升设备故障整治能力等途径,全面提升了通航效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向家坝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