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携手大唐新疆 激发“细胞”活力

2019-06-04 13:15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张小工 卢星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企业管理发的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0日,大唐新疆公司一行14人来到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就班组建设工作开展学习交流。该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范雎陪同交流。

交流团观看了企业宣传片,随后该公司两个标杆班组向到访交流团进行了班组建设开展方面的经验介绍,全面了解了该公司企业文化和班组建设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着“如何激活班组细胞,全面推行班组建设?”“如何打造文化样板间,建设技能看板?”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随后,交流团一行前往该公司维修部田园文化、发电部海文化、“华彩”文化展厅进行观摩交流。维修部的安全墙,班组的心情看板,“青春梦想墙”热工班冲锋陷阵的“蚂蚁军团”,电气班“青竹文化”及燃料班辛勤劳动的“蜜蜂文化”,所到之处干净整齐的环境给大唐新疆公司交流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期间,交流团对该公司各班组因地制宜地设立多样化的班组宣传阵地,班组文化的多样性、独特性、精益化的管理、良好的精神风貌所深深吸引。大唐新疆公司表示,乌鲁木齐分公司充分发挥班组成员的建设性和创造性,且始终把和谐向上作为班组建设的主旋律,亮点较多,经验值得学习,此次经验交流为今后更好得推动班组建设开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一直以来,乌鲁木齐分公司班组建设工作以打造“本质安全型班组”和“特色文化班组”为目标,将“五型”班组建设工作作为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专门部门主抓,“日、周、月、季、年”常态化监管和闭环整改管理等模式,逐步实现了班组“常态化”管理。同时,公司积极营造浓厚的班组学习氛围,以独特的班组文化来感染、激励、鼓舞员工,一批先进的班组文化“五心工作法”“五特精神”“石榴花文化”等孕育而生,加强了班组的凝聚力,更为公司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8年,该公司发电部运行一值荣获集团公司“五型标杆班组”,生产技术部化验室荣获新疆公司“五型标杆班组”等荣誉称号。


作者: 张小工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发的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