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2018 全球海上风电发展现状与展望概述

2019-06-04 14:2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发展海上风电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5月31日-6月2日,第四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在在中国广东省阳江市举办。本届峰会主要围绕海上风电发展政策与市场、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技术、海上风电工程装备、海上风电智能运维先进技术经验、全球海上风电母港建设与港口经济、中欧海上风电产业合作等主题进行探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电力头条APP全程直播。直播合作会议,请联系手机微信:13693626116。
19.jpg

Alastir Dutton: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欢迎大家参加我们主题论坛一:寻找蓝海。

我首先给大家做一个概述,邀请其他嘉宾发言,首先非常感谢这次大会的主办方和赞助企业,我们从全球角度看一下行业的发展。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世界地图,红色代表水深不超过250米,如果超过了就是粉红色,粉红色就是初期发展地区,欧洲国家共同合作,在市场上占据了一些先机,下一步就是中南亚、东南亚国家,包括中国,美国跟随其后,未来还有其他地区也会参与进来。如果我们在红色和粉色地区开发1%,意味着我们可以达到630GW的容量,这就意味着市场上有非常大扩展的机会。今天很多的演讲者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数据,这些数据都是真实的,反映了市场的潜力。我们在全球的情况怎么样,大家之前也听到的很多数据,建设速度非常快,现在23GW,整体装机容量,早期主要是欧洲企业,现在是向中国和亚洲国家倾斜,美国和其他市场也在快速加入进来,为什么大家现在对于海上风电有这么大的兴趣,刚才的演讲嘉宾也给我们讲了,首先是成本,大家看一下我们的分析,每年成本下降10%,所以在可再生能源这一块,风电发展速度会非常快,这主要是有技术专家、行业人员和金融界的参与。

早期的一些项目,他们会有一些前期成本,现在有了更多的技术创新,所以我们可以降低成本。我们也需要一些政策的支持,比如说右手边把市场分为12个要素,我们应该有一个商业工具,帮助每一个国家、每一个省份开发这个行业,我们也给国家和省份组织一些工作坊,给他们带来一些行业信息。这是我们对于2030年的展望,主要的信息是亚洲会增长得非常迅速,而且中国占了亚洲的60%,中国对于下一阶段的海上风电发展至关重要,也意味着将会从一个少年期进入成年期,进入全面成熟的市场发展阶段。这一张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些正面的信息,我们可以达到200GW的容量,谈到海上风电,我们觉得它的前景非常光明,无论是中国还是全球都是一样,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投入到行业当中来,携手合作,共创一个灿烂的未来,这就是我今天给大家做的一个演讲。

(上述发言来源于速记,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发展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