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分公司开展夏季车辆安全隐患大检查

2019-06-04 14:50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程晓娟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企业管理安全隐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凤翔分公司扎实开展夏季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旨在保障公司车辆各项性能良好,为切实做好迎峰度夏、防汛抢险、日常检修等重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车辆后勤保障。

目前,正值迎峰度夏期间,公司生产、检修、抢修任务繁重,为保障车辆状况良好,安全高效运行,该公司根据夏季多雨、高温等气候特点,组织汽车班业务熟练、技术过硬的驾驶员重点对车辆电路、油路、发动机、空调系统、轮胎等进行详细检查。一是对公司所有车辆电路、油路、发动机、轮胎磨损和制动刹车保养情况进行检查,防止“病车”上路;二是检查车辆灯光、机油及皮带等部件是否良好;三是对车辆各项审验手续及随车物品进行检查,保证灭火器、三角架等随车物品完好有效,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据悉,该公司在着力加强日常车辆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定期对车辆情况进行检查,及时做好车辆保养工作,并对车辆安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求驾驶员遵循文明驾驶、健康行车的理念,随时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况和身体条件,确保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好每一次出车任务;二是针对夏季可能出现的雷雨恶劣天气,教育驾驶人员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保持安全车距和匀速行驶,避免紧急变道和紧急刹车。同时,严禁无准驾证、酒后开车、超速驾车、车辆行驶中未寄安全带、拨打电话或接听电话等现象;三是严格车辆“派车单”制度,对所有到县外出车的车辆,必须经过公司主管领导同意并签字后,方可派车,对违纪违规的驾驶人员无论是否造成后果,一经查出给予从严处理。

通过开展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活动,不断细化落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提高车辆安全管理水平,实现车辆安全管理常态化、规范化,保障安全行车。


作者: 程晓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安全隐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