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中挪海上风电合作机遇

2019-06-04 15:10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海上风电国际风电海上风电峰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5月31日-6月2日,第四届“全球海上风电峰会”在在中国广东省阳江市举办。本届峰会主要围绕海上风电发展政策与市场、大型海上风电机组技术、海上风电工程装备、海上风电智能运维先进技术经验、全球海上风电母港建设与港口经济、中欧海上风电产业合作等主题进行探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电力头条APP全程直播。直播合作会议,请联系手机微信:13693626116。

22.jpg

狄思瑞:尊敬的来宾、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来到这里参加中国海上风电大会,你可以叫我狄思瑞。我今天来到广东阳江特别开心,共同探讨中国未来海上风电发展的机遇,我也特别期待从中国同仁这边了解到更多的中国市场和中国风电技术的信息。

我们有一个代表团,非常荣幸已经见到了中国风电发展的大佬和关键人士,在探讨过程中,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接下来我们还有两天时间,我相信这两天时间,我们有很好的分享机会,探讨一下彼此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利用和发展心得。

下面我们简单看下挪威的介绍,挪威是大自然禀赋出众的地方,我们在石油和天然气方面,有丰富的储藏,我们是大自然的宠儿,我们也热爱大自然,除此之外96%的电力来自水力发电,目前挪威的风电项目安装也正在进行中,除了自己近海和海上风电之外,我们还在全球其他地方开展海上风电安装业务,我们现在看到是一系列本地和全球项目,使得我们过去像近海运输、远洋运输、远洋渔业方面的经验,也可以更好帮助我们利用到海上风电中,我们这个行业包括挪威行业非常希望可以实现全球化,所以愿意走出挪威国际,到全球去,希望提供蓝色经济发展机遇,而且带来更多智能解决方案,所以我们就是通过技术的方式提高生产率,而且在创新方面,挪威也一直做得特别好,在技术创新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挪威的公司,我们一些大公司相信大家也听说过,比如说挪威的船级社,在海上风电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而且是全球响当当的企业,在供应、服务、技术转让方面,都有很多可以与大家合作的空间,现在中国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合作对象,尤其对于公司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对象。今天有很多公司都已经到了现场,挪威的公司看起来体量不大,规模比其他大公司可能小,但是国际化程度和专业程度来说,都是世界级的,所以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全球做海上发电的原因。

我们挪威的公司还有很多竞争优势,项目开发和项目管理方面,我们特别擅长,包括基站建设、智能化管理、风机机座建设、安装、后续运行等等,还有设备后续安装服务等等,更不要说运维方面的经验。挪威很多公司多年都是做海上风电业务,这一些就是他们公司LOGO(见PPT),在中国也有挪威大使馆,在大使馆里也有能源部门,也会和中国的一些能源部门之间有很多合作,包括各地政府的合作,还有挪威创新,是政府资助的做技术创新的机构,也是专门助力于行业创新的机构,它是政府机构,但是服务对象是行业,不仅服务挪威的企业,还服务于全球的企业。

在挪威创新和中国可再生能源行业协会签订了一个合作备忘录,我相信这个合作备忘录可以进一步强化我们在海上风电的合作,特别感谢中国政府给予我们的支持,还有行业协会给予我们的支持。上一周挪威发布了Explorer,就是使用绿色技术数字化交易平台,我们称之为探索者平台,是一个网站,可以帮助全世界更好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共同目标,我们会寻找绿色技术、高科技技术,在全球的普适利用。这是挪威民族DNA的一部分,我们敢于创新、敢于探索和发展。现在全球面临的一大挑战是环境挑战风电的发展在这个过程中也面临巨大挑战,我们要发挥应对挑战的精神来共同应对。谢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国际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峰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