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项目正文

南欧江四级电站大坝实现全线封顶

2019-06-05 09:13来源:电建海投公司作者:刘猛昌 文胜良关键词:水电站中国电建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随着一号机组坝段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成,南欧江四级电站大坝顺利完成封顶,实现了大坝左、右岸互联互通,为电站下闸打下坚实的基础,也为2019年防洪度汛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南欧江四级水电站位于丰沙里省境内南欧江中游河段上,坝址位于孟夸县城上游约3公里。工程采用堤坝式开发,枢纽主要建筑物包括混凝土闸坝、河床式厂房和两岸非溢流坝段,最大坝高60.25米,坝顶总长292.70米。

在四级电站建设管理过程中,项目部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严格落实工作岗位职责制。通过组织参建各方召开生产协调会、专题讨论会,以“四位一体”管控模式汇集聪明才智,不等不靠,克服了天气恶劣、主材供应不及时、作业空间狭小等困难。以“管住过程,守住标准,奉献精品”的理念为指引,秉承“标准一点不降低,程序一点不减少,时间一点不浪费,质量一点不放松”的工作作风,各工程节点均按期或提前实现,在历次综合考核中得到了好评,全面实现了工程进度、质量、安全、投资、环保等建设期五大要素有效管控,

自2018年4月30日四级电站二期主体工程开始首仓混凝土浇筑,在13个月的混凝土浇筑施工生产中,通过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实现了质量、安全“双零事故”目标。目前混凝土浇筑等土建工程约完成总量的96%,土建单元工程优良率超过95%,为“建运一体化”的实施创造了良好条件,为南欧江四级电站打造“精品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