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分公司精准服务助力“三夏”安全用电

2019-06-05 11:27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安全用电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傅,您好!三夏期间,到电线杆、拉线边收割小麦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一定安全距离,别让收割机挂住电线杆、挂住拉线……”6月3日,在长青镇灵化村夏粮收割现场,凤翔分公司“三夏”服务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向群众、收割机驾驶员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确保不发生外力破坏事件和安全用电事故。

进入六月,正值农村夏收、夏种、夏管农忙季节,为切实做好夏收期间农村安全用电管理,该公司未雨绸缪,提早行动,扎实做好“三夏”安全用电各项工作,确保农村夏收、夏种、夏管安全可靠供电。 一是借鉴往年经验,成立“三夏”安全用电领导小组,制定“三夏”安全用电方案,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组织12支“三夏”服务小分队,将用电服务送到田间地头、麦收现场,及时帮助农民群众解决用电难题;二是对农村供用电设施、麦场临时用电进行流动巡视,对临时用电用户进行现场核查接电方式、安全防护措施,并逐一对漏电保护装置进行测试,针对发现的私拉乱扯、挂钩用电、无表用电、导线裸露接线、未安装漏电保护装置等不安全用电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规范治理,做到出现一例、纠正一例,最大限度地为农民小麦收割提供安全、可靠供电;三是充分利用县广播电台、电视台、微信等媒体宣传本公司在“三夏”保供电工作中采取的及时有效的措施,积极争取广大农民群众对“三夏”安全用电的了解、关心和支持。同时,针对“三夏”期间农村用电中多发、易发的触电事故类型,从普及用电安全常识等方面入手,有的放矢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四是通过印制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以及电力法律、法规等各类宣传资料,在集市设置安全用电咨询台、发放宣传单、讲解安全用电常识等各种渠道,广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严禁在电力线下、配电变压器及配电室周围堆放麦秸,杜绝在线路下焚烧小麦秸秆;五是要求“三夏”安全用电服务小分队走进田间地头,主动与收割机驾驶员联系,现场讲解安全知识,提醒收割作业人员在作业期间避开电力线路杆塔、拉线,防止机械碰撞电力设备,造成事故发生;六是在麦地周围的电杆及拉线上设置醒目防撞标志、限高标志,防止收割机、农用运输车等大型机械碰撞电线、电杆及拉线造成的人身触电事故和停电事故。

据悉,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该公司还组装3辆宣传车,通过车载广播在沿途道路、镇点开展巡回播放安全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截止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安全用电常识》、《电力设施保护》、《触电防范与现场急救》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份,接受各类咨询100多人次,现场解决群众安全用电隐患3起,为“三夏”期间农业生产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优质服务承诺,受到广大群众一致赞誉。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