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南汽、GE携手赢得玖龙纸业(东莞)有限公司自备电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

2019-06-05 13:07来源:GE关键词:GE热电联产自备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涉及1+4 ,共计5台9E燃气轮机发电机组。GE提供转子包燃烧室和控制系统,南汽成套提供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和辅助设备

GE 9E.03燃机可燃烧50多种燃料,具有很强的燃料适用性;从极寒到酷热,9E.03燃机可在最极端的天气条件下运行,并为项目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运行成本优势

项目投产后,每年可替代标准煤170万吨,减少220万吨二氧化碳,1.5万吨二氧化硫,0.5万吨氮氧化物和1.5万吨粉尘的排放

2019年6月5日,北京——近日,通用电气(简称GE)与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南汽)宣布赢得玖龙纸业(东莞)有限公司(简称玖龙纸业)自备电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1+4,共计5台9E燃气轮机发电机组,GE提供转子包燃烧室和控制系统,南汽成套提供燃气轮机发电机组和辅助设备。

“9E燃机一直以高可靠性著称。目前,全球9E燃机的平均可靠性高达99.1%,比业界水平高3%,相当于每年多出10天的可用天数。9E燃机在粤港澳大湾区积累了深厚的运行经验和服务经验。此外,GE秦皇岛工厂是全球首家拥有9E过渡段360°检验工装的服务中心,GE沈阳工厂具有9E DLN1.0燃烧室部件本地化生产能力,客户的维护和升级需求可以得到快速响应。我们希望项目能助力玖龙纸业环保再升级,并为东莞地区造纸业燃煤自备电厂替代提供借鉴。”GE全球副总裁、GE中国发电事业部总裁杨丹表示。

“多年来,南汽携手GE将世界领先的产品和技术引入中国,双方累计提供了近两百套燃机电站设备和联合汽轮机发电机组。从2004年引进9E技术到现在,已向市场提供了90台9E燃机,其中39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9E燃机在同类机型中技术更成熟、供热能力更强、经济性更好,是纸业自备电厂的理想选择。”南京汽轮电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沈群表示。

供热能力更强、经济性更好——9E燃机是造纸业的理想选择

玖龙纸业位于广东省东莞市麻涌镇,是亚洲最大的箱板原纸生产商。玖龙纸业自备电厂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是经广东省发改委核准的燃煤自备电厂替代项目。该项目采用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模式,燃料设计利用率>93%,年生产蒸汽量520万吨。与同等规模燃煤自备电厂相比,每年可替代标准煤170万吨,减少220万吨二氧化碳,1.5万吨二氧化硫,0.5万吨氮氧化物和1.5万吨粉尘的排放。

蒸汽热源是造纸工艺流程中的重要能源消耗,湿纸幅在压榨脱水之后的还需要经过加热干燥等方法进一步进行脱水,造纸机的干燥部有许多烘缸组成,可以利用蒸汽从内部进行加热,提高传热效率。燃气热电联产过程中蒸汽发生器能够产生大量饱和蒸汽,提供造纸厂生产过程中所需热量。

蒸汽热源也是造纸成本构成中的重要一部分,因此,如何用更低的成本生产更多稳定的蒸汽供给成为造纸业急需面对的课题。9E燃机是在同等级燃机中的供热能力更强、同等投资规模经济性更好的机型(根据当前电价平均0.665元,供热价格240元每吨蒸气核算)。

过去数十年间,GE 9E燃机在中国与全球拥有傲人成绩,为多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全球装机660台,累计运营3千多万小时,启停38万余次;

目前,全球依然有超过半数的9E机组依然在服役;

9E机组在可用性和可靠性方面表现优异,分别达到99.1%和96.4%;

可燃烧50多种燃料,从合成气到丙烷再到原油,不一而足;

从极寒到酷热,9E燃机可在-40℃到49℃的极端环境中工作;

灵活的维护方案,更长的寿命周期,更低的运行成本;

从签订合同到电厂投入运行,可在六个月时间内完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自备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