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分公司未雨绸缪密织防汛安全网

2019-06-05 15:22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余芳玲关键词:凤翔供电分公司电网安全电网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六月,随着雨季强降雨的到来,供电防护区防汛防洪成为电网安全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最大限度保障电网设备运行安全,凤翔分公司结合往年汛期特点及工作经验,未雨绸缪,及早动手,精心部署,六措并举抓落实,密织防汛安全网。

一是健全防汛组织机构,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位。该公司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大事,成立防汛隐患排查领导小组,明确工作内容、工作目标、责任部室,并结合公司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防汛实施预案,切实做到思想到位、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扎实开展防汛隐患排查,确保电网安全度汛。要求各站所、部门于6月15日前组织一次防汛安全隐患大排查,特别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线路的杆(塔)、防雷电设施、人员活动频繁居住密集区域等电力设施逐一排查。同时,合理编制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处置方案,并定期开展防汛应急预案演练,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并采取相应的措施,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三是落实办公区、家属区防汛责任,确保生命财产安全。各站所、部门要首保人员安全,认真落实办公场所、员工宿舍、家属区防汛抗灾工作,逐一检查排水沟,做到排水畅通、无堵塞,安全通道内无杂物堆积,屋面无渗漏。办公室、警务室要大力宣传防汛安全知识,规划合理的撤离路线,并定期组织演练,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四是大力储备防汛物资,确保防汛抗灾工作顺利进行。各站所应根据实际,提前储备足够的抢险抗灾物资和工器具,储备一定数量的沙袋,做到防汛物资专人管理、专库存放,严禁随意挪用。同时,成立防汛应急小分队,定期学习有关防汛知识,确保应急小分队人员关键时刻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五是加强防汛知识宣传,确保防汛常识人人皆知。通过召开相关人员会议、公司微信群、宣传彩页等形式,加大防汛相关知识宣传,同时,通过学习宣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提高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的行动自觉。

六是加强防汛值班,确保信息报送及时。要求领导小组各成员手机24小时开通,机关、各站所坚持24小时防汛值班,严密监视天气、雨情、旱情变化,按照“分级负责、逐级上报”、“先报灾、后报情”、“边上报、边处置”的原则,切实做到快速预警、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和及时报告,确保防汛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只有扎扎实实做好以上工作,才能防患于未然,进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沉着应对不期而至的洪涝灾害,最大限度保护电力设施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余芳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