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推动“智慧基建”高质量发展

2019-06-06 07:55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网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网浙江电力结合基建业务场景,构建状态全面感知、信息智能处理、应用便捷灵活,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全过程“智慧基建”系统,启动基建管理提升与技术创新攻坚三年行动,旨在促进电网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基建技术创新攻坚,加快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基建安全质量、信息化管理、模块化建设、机械化施工等工作再上新台阶。

所谓“智慧基建”系统,可为基建现场各层级管理人员提供多维度、可视化的统计报表和分析展现功能,并深入挖掘数据价值,通过分析预测,准确识别存在问题和管理风险,辅助管理人员开展工作,实现专业管理决策的智能化,提升基建管理效率效益。

针对当前基建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国网浙江电力实施管理创新、强化过程管控,落实人员责任,突出严抓严管、真查真改、重奖重罚,切实做到费用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考核到位、整改到位,筑牢基建安全质量管理基础,提升精益化管理水平。

国网浙江电力深化基建信息化建设,在220千伏及以上新建变电工程中均应用人脸识别技术,规范现场参建人员管理;建立视频监控中心,远程检查施工现场进度、安全、质量。该公司还持续推进智慧工地建设,应用“大云物移智”等技术,构建状态全面感知、信息智能处理、应用便捷灵活的“智慧基建”系统。

国网浙江电力还全力保障资源投入,强化项目管控,推进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推进超期项目专项治理,加强业主项目部标准化管理,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和推进效率;推行过程分部结算,将造价管理全程加入到工程造价实体工作中,结算效率提高30%。

由此,基于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智慧基建体系建设,我们要象国网浙江电力那样,依托“互联网+电网建设”技术对工程进行全面管控,通过移动互联和“云服务”将现场作业人员、现场巡检人员、管理人员紧密联系在一起,对实施过程进行实时安全管理,才能真正提高管控效率,才能提高现场施工安全系数,进而保证工程施工质量。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泛在电力物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