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五保障”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9-06-06 08:3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检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紧密结合设备运维检修工作实际,组织变电运检人员举办“周末安全讲堂”,从现场“十不干”要求和标准化作业等方面开展学习研讨,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为源头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提供技能保障。

济源供电公司紧扣“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细化措施、深化管控,严格落实“五个保障”,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纵深开展。

该公司强化组织保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优化细化活动方案,积极发挥安委会职能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安监、运维、调控、营销、党建等部门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的职能定位,构建公司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员工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夯实活动开展的组织基础;强化责任保障,坚持“守土有责、党政同责”的理念,重新梳理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压实压紧各级人员责任,把责任明确到岗、具体到人,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责任体系,形成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坚强合力;强化技能保障,利用“安全生产大讲堂”和“班组微课堂”“职工微学堂”等途径,组织干部员工学习安全技能,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岗位技术比武等方式,提高全员安全素质,以技术技能提升增强源头防范能力;强化制度保障,不折不扣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大电力设施运行情况督查和施工作业现场安全检查力度,确保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现场管理等各类制度有效执行,营造健康安全发展环境;强化应急保障,紧密结合生产实践和岗位实际,积极查摆薄弱环节,细化各类工作预案,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切实提高应急保障水平,服务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还将通过主题研讨进班组、安全宣讲进一线、应急演练到现场等方法,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和综合素养,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基础保障水平,营造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浓郁氛围,为“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局面长期稳定。(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运检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