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烈日下的“清草行动”

2019-06-06 15:15来源: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陡河发电厂作者:张禹侬关键词:陡河发电厂检修公司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号机组凝结器二次滤网被水草堵塞,影响机组带负荷,相关单位高度关注,尽快消除隐患!”正值端午时节,一大早,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陡河发电厂副厂长、纪委书记张浩军就划下了重点工作。检修公司汽机队迅速行动,及时化解了一场机组限负荷运行危机——

场景一、急难险重冲在前

关键词:隐患就是命令

“拿好工具,把救生衣穿好,注意安全!”上午九点,汽机队队长孙延彬强调再三,安排指挥作业组成员开工。

因前一天晚上突然降雨,致使该厂八号机组丙凝结器和五号机组甲、乙凝结器二次旋转滤网及收球网相继出现故障,造成五号、八号机组凝结器入口水压超出设计标准,机组限负荷运行。

汽机队第一时间抽调人力紧急进行处理,职工们身穿救生衣,带好草帽,扛着二齿耙子,不顾一路泥泞和水边腥气,开始了一场烈日下的“清草行动”。

场景二、党员模范我当先

关键词:党员就是无条件

“差不多啦,换组吧。”

“我再来两把!”面对作业组成员的“吆喝”,汽机队书记孙宝祥倔强地说不。

下午两点半,在厂循环水入口水渠旁边,汽机队党员突击队近30人锁定目标,立下旗帜:“不把水草清理完不下班!”二齿耙、网抄、捞钩……十八般武器轮番上阵,作业组成员分成两队,与时间赛跑,最大限度争取作业见成效。

场景三、连夜消缺挑重担

关键词:压差报警就是冲锋号

汽机队结合实际,充分挖掘,从循环水入口水渠水草清理和循环水一、二次旋转滤网检查、清理两方面应对紧急情况。夏季雨后水草增多导致循环水压差增大,需24小时响应清理!压差报警就是冲锋号,汽机队附属班技术员刘健带着3名作业组成员,一大早就开始了工作。凝结器里,水从头顶往下浇,下面的水没过了小腿,大家伙儿猫着腰、弯着腿,克服光线暗、潮湿、容器内作业的一系列困难,一桶一桶往外运送清理出的杂物。

“报告队长,还没有清理完,我们中午连班干。”

“报告队长,晚上加班,争取尽快处理完。”

直到第二天上午,几个小伙子浑身淌水的从凝结器里出来,全身上下没有一处干爽地方,脸上也是汗水一片,却抵不过发自内心的灿烂笑容:“完成啦!”

经过17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这支队伍终于将循环水入口水草清理完毕,循环水压力恢复正常,机组解除限负荷运行。

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汽机人天生不会说“不!”大家互相调侃,“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这支历来就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团队,始终秉承初心,传承匠心,啃下一个个“硬骨头”,打好一场场“攻坚战”,以一流精神展现一流担当!


作者: 张禹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检修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