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核电站安全级调压变压器通过国家级鉴定

2019-06-10 09:35来源:明珠电气关键词:核电站中广核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核电站安全级调压变压器鉴定会在明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召开,该公司谢天舒总经理、蔡定国总工程师、鲁刚副总经理、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以及研发团队主要骨干出席了本次会议。

经考察、质询和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明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广核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核电站安全级调压变压器填补了国内空白,主要技术参数和性能指标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可在核电站上推广应用。

这次成功通过国家级鉴定对于调压变压器国产化可谓是一次巨大的飞跃,一方面解决了相关进口设备卡脖子的问题,打破了国外供货商垄断的局面,另一方面实现了高性能、高可靠安全级调压变压器国产化的突破,进一步提升我国核电电气设备的技术水平。

随着日益加剧的资源环境压力,如全球变暖、资源枯竭等,许多国家重新审视核电在能源安全中的战略地位,全球的核电工业也因此迎来了黄金发展时期。

在我国大力发展核电技术的同时,我国政府也在积极推进核电走出去项目,这必定为核电设备带来巨大的机遇与挑战。明珠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将以技术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国核电设备国产化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