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粽叶飘香品端午 弘扬家风话文明

2019-06-10 09:51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关键词:乌鲁木齐分公司发电运行巡回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

6月6日,华电乌鲁木齐分公司“弘家风 讲礼仪 传承文化迎端午”——“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道德讲堂,在粽香满堂的行政楼四楼举行。在这里,家风情,文化美在小小粽子里延展开来。

“你有多久没有吃过妈妈做得饭,你有多久没牵过妈妈的手。”,习近平牵着妈妈齐心的手陪她散步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小葱拌豆腐一清二白”父亲的大爱细腻无声,树家风环节两个动人心底的家风短片也让在场的每个人懂得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无声的力量,好家风好传承;“发电运行岗位是24小时不离人,365天不离岗,巡回检查、定期切换、机组启停,我们戴朝霞而走,披星辰而归;奋斗,只为守护度度光明与温暖!”发电部运行一值用他们“安于渺小的坚守”,为每个人讲述着身边模范的“奋斗幸福观”;最暖心的还是大家将手中香粽互送,品美味,忆香浓,话安康,送吉祥。

“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共产党领导革命队伍,披荆斩棘奔向前方……”,《中国公民宣誓》和一首《我们走在大路上》的经典红歌,讲述着作为中国人的自豪,唱响着共产党人昂扬向前的气魄;诵读宋代张耒的《和端午》、陆游的《乙卯重五诗》,共同感受那个年代的满腔爱国情和纪念端午盛景。“发电运行是我们公司的基石,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感谢他们。”谈感悟时,干部职工讲述自己体悟,送上真诚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此次“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道德讲堂的顺利开展,让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端午文化,弘扬家风文明,倡导职工群众主动担当,作优秀传统文化、优秀中华民族品质的践行者和传承者,家风好、企业风貌也会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才会一步步实现。


作者: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齐分公司查看更多>发电运行查看更多>巡回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