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项目正文

进展 | 上饶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周报

2019-06-10 11:42来源:上饶城管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处理设施的规划、建设工作,要求各地政府按照《上饶市垃圾处理专项规划(2017-2035)》的要求,全力推进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并对推进情况进行周调度、周通报以及不定期督查。截止目前,我市规划的7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1座已建成并运行,其余6座均已开工建设,正抓紧建设中。

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推进情况周报

(6月1日-6月6日)

1、上饶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一)项目概况

设计处理规模近期1500吨/日,远期达到2300吨/日。项目位于经开区联胜村后畈水库东侧,服务范围包括信州区、经开区、广丰区、上饶县、玉山县,灵山、三清山风景区的生活垃圾以及铅山县、横峰县靠近项目厂址的部分乡镇。2018年2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在2020年2月点火试运营。

(二)进展情况

1、厂外进场道路挡土墙施工完成75%;

2、垃圾仓-6m至0m浇筑;

3、锅炉间设备基础钢筋模板完成;

4、汽机间设备基础钢筋模板完成;

5、烟囱3模(1.8米/模)浇筑完成;

6、宿舍楼二层梁板浇筑完成;

7、办公楼一层浇筑完成;

8、锅炉汽包进场。

(三)下步计划

1、厂外进场道路挡土墙施工完成78%;

2、垃圾仓-6m至0m拆模回填;

3、锅炉间基础拆模回填;

4、汽机间基础拆模回填;

5、烟囱5模(1.8米/模)浇筑完成;

6、宿舍楼三层梁板钢筋绑扎;

7、办公楼二层梁板钢筋绑扎;

8、安装公司进场。

2、万年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一)基本情况

项目位于万年县石镇镇凤巢工业园锦绣路北侧,设计处理规模为500吨/日,服务范围包括万年县全域及鄱阳县芦田镇、饶埠镇等,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现已点火运营。

(二)本周进展

截止6月5日,入库垃圾89484.73吨,垃圾焚烧量64453.88吨,发电量139860万度,上网电量119700万度。

(三)下步计划

1、正常生产。

3、弋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一)项目概况

设计处理规模600吨/日,厂址位于弋阳县南岩镇宝峰村蛤蟆垄。服务范围为弋阳、横峰以及铅山靠近项目厂址的部分乡镇,项目一期2018年3月30日开工,计划2019年2月28日进垃圾;项目二期2018年8月18日开工,计划2019年6月份投运。

(二)进展情况

垃圾发电联合厂:

1、锅炉焚烧间:炉排检修平台、楼梯安装完成,燃烧器安装;二期炉排钢柱钢梁吊装全部完成,找正焊接完成,喂料装置安装完成;

2、烟气处理:一期区域地坪施工完成,屋面彩钢瓦安装完成,一期非标风管安装组拼焊接完成,渣池行车抓斗安装完成,调试完成;

3、汽轮机房大小口径管道配管安装,疏水箱基础施工完成;门厅4米、8米层走廊木工装饰施工抹灰完成,涂料喷涂完成;

4、垃圾池屋面TPO施工完成,垃圾池收尾施工完,卸料门及插窗机通电调试完成,垃圾池行车抓斗安装完成,调试完成;

5、渗滤液收集池及垃圾池坑底清理,收尾安装完成。

总图工程:

1、渗滤液管道安装,电气安装,过路管道埋设,屋面管道安装;

2、冷却塔循环冷却水回水管道预埋;

3、冷却塔至事故水池循环冷却水管道焊接预埋完成;

4、门厅至升压站电缆沟完成,道路硬化完成;

5、氨水储存及点火泵房钢架安装完成。

(三)下步计划

垃圾发电联合厂房:

1、锅炉焚烧间:锅炉燃烧器安装完成,筑炉开始施工;二期炉排下灰斗安装就位,炉排吊装;

2、烟气处理:刮板输送机基础施工完成,隔墙钢结构安装完成,靠门厅侧彩钢瓦安装;

3、汽轮机房大小口径管道配管安装,疏水箱安装就位;门厅0米层大厅吧台制作完成,面饰完成,大厅涂料喷涂完成,墙面干挂全部完成;

4、垃圾池行车及渣池行车报检完成。

总图工程:

1、渗滤液管道安装,电气安装,过路管道埋设,屋面管道安装,渗滤液收集池至调节池管道安装完成;

2、冷却塔循环冷却水回水管道安装焊接完成;

3、原水处理池管道接通。

4、鄱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一)项目概况

设计规模为近期600吨/日,远期达1000吨/日,选址位于鄱阳县北部游城乡,服务范围包括鄱阳县除芦田镇、饶埠镇、昌洲乡、三庙前镇、饶丰镇和乐丰镇以外的24个乡镇(街道)。项目已于2018年12月26日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6月完成一期工程,2025年6月完成二期工程,采用2台10MW凝汽器式汽轮发电机,年度发电量1.2亿度。

(二)项目进展

1、完成红线内场地平整65%进度;

2、完成规划设计方案报审;

3、取得项目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报告书及专家评审意见;

4、取得县水利局关于项目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批复;

5、取得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关于项目电力接入系统设计的评审意见。

(三)下步计划

1、取得项目电力接入系统设计批复;

2、完成规划设计方案评审;

3、继续项目红线内场地平整、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办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