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供电分公司 多措并举保障迎峰度夏安全供电

2019-06-10 15:31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梁菊玲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迎峰度夏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为全面落实省市公司关于迎峰度夏保供电的工作安排,防范大面积过负荷及停限电发生,眉县分公司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开展了从主网、配网到配变、低压线路及客户的全方位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保障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

一是成立以经理王磊为组长的迎峰度夏保电领导小组,召开题会议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夯实责任;二是加强运行数据的统计和分析,由调度所组织对近年来电网运行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并结合近期用电客户的投运情况,对用电负荷进行全面、科学的分析和预测,发现并上报35千伏眉城变电站和9条10千伏线路重过载信息;三是由生产技术部组织市场营销部、客服中心及相关运维班组对调度所排查出的重过载情况进行认真的分析,制定了重过载整改措施及负荷转移方案;四是强化整改措施及方案组织实施,生产技术部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联系,对因定值卡脖子导致的重过载现象,加快联系定值调整,对负荷增长过快的线路及时申请新出间隔进行分网,确保线路稳定运行和客户可靠用电;五是调度所继续加强线路及配变负荷的全方位监控和分析,积极完善负荷转移调度工作方案,并利用配电自动化系统精准、快速地完成负荷转移和运行方式调整,确保配网及设备安全运行;五是客服中心和各运维班组相互协作,强化服务理念,全面加强对用电客户和辖区内线路设备的巡视的指导,确保排查工作全方位、不留死角,确保线路、设备运行可靠。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可有效缓解35千伏眉城变的供电压力,保证了主网设备的安全运行;通过各部门的相互配合,提高了应急处置协作能力,有效提升了配电网的安全管控和运维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配网的调控管理水平,为电网的安全、经济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迎峰度夏期间配网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坚强支撑。

作者: 梁菊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