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宣布加速测试微型核燃料

2019-06-11 08:52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核燃料美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高通量同位素反应堆中,通过使用称为“微型核燃料”的微小样品,可以更快地研究核燃料性能。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构成核燃料组件和反应堆部件的材料在安全和性能方面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了解这些材料如何对辐射的影响作出反应是很重要的,因此样品要在研究堆中辐照,有时辐照时间很长。

提高反应堆的中子通量是加快实验进程的一种方法。2019年6月3日,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宣布了一项新技术,辐照的样品非常小(针尖大小),比通常使用的常规核燃料芯块小1000倍。

首批试验的重点是针对轻水反应堆的氮化燃料,这是一种需要更多性能数据的燃料。

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