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项目正文

韩国启动1.4GW深水区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

2019-06-11 11:2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周小彦关键词:漂浮式风电海上风电风电开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韩国1.4GW蔚山浮动风电项目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麦格理旗下的绿色能源投资集团(GIG)投资建设。近日,绿色能源投资集团在项目现场安装了首个浮动激光雷达装置。

58256281033a48b91eebd7af4964cd39.jpg

2019年1月份,蔚山市与石油巨头壳牌、开发商Wind Power Korea以及绿色能源投资集团签署开发协议。近日,浮动激光雷达装置成功安装,这是该海上风电深水区项目首次部署基础设施,标志着人类对深水区海洋的进一个探索和利用有了新进展。

绿色能源投资集团蔚山漂浮式风电项目开发副总监表示:“推出韩国首个浮动激光雷达系统是该项目开发和整个韩国新兴海上风电市场的重要里程碑,通过钢铁、船舶、海上风电工厂等装备流通,蔚山市完全有可能成为一个梦幻般的海上风电乐园。”

浮动激光雷达系统将收集与风速和风向有关的关键数据,用来支持GIG设计项目并评估其对环境,生态系统和渔业的影响。根据绿色能源投资集团相关介绍,该系统由德国研发机构Fraunhofer设计,有制造商Titan提供。

随着大型浮动风项目的第一阶段的开启,蔚山市2020年漂浮式风电装机将达到400MW。这将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振兴当地产业,创造就业机会。促进韩国政府的可再生能源计划:2030年清洁能源占比20%;2040年:清洁能源占比35%。

绿色能源投资集团(GIG)蔚山市漂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是首个海外开发商。其已经投资全球15个风电项目,总装机超过4.5GW包括50%的英国海上风电项目以及台湾首个商业规模的海上风电场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