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提前着手密织未成年安全用电防护网

2019-06-12 12:38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安全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不能攀爬电杆、变压器,不能在电线下燃放炮竹……”6月12日,在济源市邵原镇洪村,供电服务人员拿着制作成卡通漫画的宣传资料,向路边玩耍的孩子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引来周围不少居民观看。

随着暑假即将到来,既是用电的高峰期,也是未成年人发生电力安全事件的高危期。济源供电公司提前着手,针对未成年人暑假期间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用电特点,细化措施,切实抓好源头防范,精心密织确保暑期安全用电的“防护网”。围绕未成年人认知能力和兴趣爱好,坚持科普性、教育性和娱乐性并重,精心制定宣传教育方案,明确工作重点,落实人员职责,以城区“网格化”责任区和乡镇供电所为单元,采取划片分区的方式,深化安全节约和绿色用电进社区、进农村、进景点、进集市等活动。他们将电与生活、安全用电、涉电防护、触电急救和电力设施保护等内容,制作成宣传漫画、宣传版面或小视频,多渠道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引导中小学生科学正确用电,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规避用电安全风险。

同时,向中小学生讲解暑期用电注意事项,杜绝攀爬变压器、电线杆或电力线下垂钓、放风筝、掷异物等行为,并提醒家长及监护人加强未成年人的安全看护,防止意外发生,杜绝涉电安全事件。(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