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细化管控降线损

2019-06-12 12:4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线路三相负荷不平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2日,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综合室对城乡结合部21个重点用电台区开展线损精细化诊断分析,从设备、技术、管理等层面深挖降损空间,重新调整线损指标,制定管控策略,增强线损管理水平,切实提高经营业绩。

针对当前降温负荷高、临时用电多、施工作业多“一高两多”、易带动线损走高的特点,济源供电公司以“降本增效”为核心,把10千伏及以下线路的线损率作为加强线损管理重要环节来抓,精细管控降低线路线损。实施台区专项整治,集中治理三相负荷不平衡情况,减少电能损耗,确保电力线路处于经济运行状态;实施临时用电专项整治,重点加大低压农排、小型建筑、短暂施工等用电排查治理力度,严格履行报装程序,实行精准计量,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实施线下违章作业专项整治,及时制止不规范作业行为,并严格把好资质审查、方案审核、技术交底、过程监督等关口,强化源头防范,杜绝因外力破坏造成的电量流失;实施用电秩序专项整治,采取常态营业普查与反窃电行动相结合,及时查处违规违约用电行为,营造和谐供用电环境,重点加大私自接电、挂钩用电等各类窃电行为。加强电量统计分析,分类别、分区域对高低压线损开展诊断剖析,从设备能耗、供电半径、客户特性、日常管理等方面细致评估,查找部分线路技术线损和管理线损升高原因,拿出应对措施,狠抓治理进度和降损成效,促进电力线路损耗处于递减式降损趋势。

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和过程管控力度,对监测监控中发现的电量波动及线损异常台区追根溯源,及时做好问题治理,从源头上杜绝跑冒漏滴现象,提高经营质量和经济效益。(杨战营)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线路查看更多>三相负荷不平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