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BP发布《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19》

2019-06-13 08:38来源:BP关键词:BP可再生能源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然气

—天然气消费量增长了1950亿立方米,即5.3%,是1984年以来最快增速之一。

—天然气消费的增长主要是由美国(780亿立方米)推动的,中国(430亿立方米)、俄罗斯(230亿立方米)和伊朗(160亿立方米)也提供了支持。

—全球天然气产量增加了1900亿立方米,即5.2%。其中近一半来自美国(860亿立方米),美国(与石油产量一样)实现了历史上最大的年增长率。俄罗斯(340亿立方米)、伊朗(190亿立方米)和澳大利亚(170亿立方米)紧随其后。

—区域间天然气贸易增长了390亿立方米,即4.3%,是10年平均水平的两倍以上,主要原因是液化天然气(LNG)继续迅速扩张。

—液化天然气供应增长主要来自澳大利亚(150亿立方米)、美国(110亿立方米)和俄罗斯(90亿立方米)。中国约占进口增长的一半(210亿立方米)。

天然气产量

7.jpg

煤炭


—煤炭消费量同比增长1.4%,是10年平均增长率的两倍。

—煤炭消费增长以印度(3600万吨油当量)和中国(1600万吨油当量)为主。经合组织的煤炭需求降至197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煤炭在一次能源中的占比下降至27.2%,为15年来的最低水平。

—全球煤炭产量增长了1.62亿吨油当量,同比增长4.3%。中国(8200万吨油当量)和印度尼西亚(5100万吨油当量)提供了最大的增量。

可再生能源、水电和核能

8.jpg

—可再生能源同比增长14.5%,略高于历史平均水平,尽管其增量(7100万吨油当量)接近2017年(破纪录的增长)。

—太阳能发电增长了3000万吨油当量,略低于风力发电(3200万吨油当量)的增长,并提供了40%以上的可再生能源增长。

—按国家划分,中国再次成为可再生能源增长的最大贡献者(3200万吨油当量),超过了整个经合组织(2600万吨油当量)的增长。

—水电发电量同比增长3.1%以上(超过增速平均水平)。欧洲水电发电量出现反弹,同比增长9.8%(1290万吨油当量),几乎抵消了前一年的大幅下降。

核电发电量同比增长2.4%,为2010年以来的最快增长。中国(1000万吨油当量)占全球核电发电量增长的近四分之三,而日本(500万吨油当量)紧随其后。

电力


—在中国(占增长一半以上)、印度和美国的推动下,全球发电量同比增长3.7%以上。

—可再生能源占发电量净增长的三分之一,紧随其后的是煤电(31%)和气电(25%)。

—可再生能源在发电中的份额从8.4%增至9.3%。煤电在发电量中所占的份额仍然最大,为38%。

发电量增长

9.jpg

来自电力部门的碳排放

10.jpg

主要矿物

—钴和锂的产量分别增长了13.9%和17.6%,远远超过了10年的平均增长率。

—钴价格上涨30%,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碳酸锂价格则上涨21%,再创新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