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6.13

2019-06-13 14: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西藏电力交易中心进行股份制改造 非电网企业资本股比应不低于20%

日前西藏电力交易中心发布股份制改造方案,方案称,改制后的西藏电力交易中心股东来自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售电企业(暂无)、电力大用户等各类市场主体,体现多方代表性。各市场主体应按入股自愿的原则参与,并且在同类市场主体中具有较强的影响力。非电网企业资本股比应不低于20%。

广西柳州市鹿寨县江口工业园增量配电业务明确配电区域划分

柳州市发改委《关于明确柳州市鹿寨县江口工业园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划分的函》,柳州市鹿寨县江口工业园增量配电业务配电区域按照柳州市鹿寨县江口工业园规划范围划定。项目地址为柳州市鹿寨县江口乡,江口工业园总体规划面积5.43平方公里。

蒙东地区启动2019年第一批月度交易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线上绑定与预购电量申报工作

日前内蒙古东部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启动2019年蒙东地区第一批月度交易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线上绑定与预购电量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为确保2019年蒙东地区第一批月度交易的顺利开展,请有关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于2019年6月18日17:00前,完成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绑定、用户1-7月份预购带能量分月申报、售电公司对预购电量分月确认工作。

政策

新疆发布天中直流配套燃煤自备电厂与新能源发电企业调峰替代交易实施细则

近日,新疆建管办发布《天中直流配套新能源发电企业与新疆区域燃煤自备电厂调峰替代交易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本实施细则适用于新疆区域天中配套新能源发电企业与燃煤自备电厂所属企业、不同调度控制区内的火电企业调峰替代交易。

北京延庆:储能式电暖器每户最高补贴1.2万元 采暖季享0.3元/度低谷电价

6月10日,北京市延庆区政府印发《2019年延庆区农村地区村庄冬季清洁取暖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明确对采用储能式电暖器的用户,市级财政按设备采购价格的1/3进行补贴,每户最高不超过1.2万元,区级财政按设备采购价格的1/3进行补贴,每户最高不超过1.2万元;对采用空气源热泵的用户,每户最高不超过1.2万元,区级财政按照每个行政村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标准据实补贴。

浙江执行国家排放标准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

日前,浙江印发《关于执行国家排放标准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的通告》。现有单台出力300MW及以上的发电机组配套的燃煤发电锅炉(含参照燃煤电厂执行的其他锅炉),自2018年11月1日起,执行《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2147-2018)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现有单台出力300MW及以下的发电机组配套的燃煤发电锅炉(含参照燃煤电厂执行的其他锅炉),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燃煤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3/2147-2018)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要求。

山西省:2019年完成36台发电机组有色烟羽治理

日前,山西印发关于印发山西省打赢蓝天保卫战2019年行动计划的通知,提出,2019年年底力争完成36台发电机组有色烟羽治理。关停淘汰不达标燃煤小机组。在具备热电联产供热条件的情况下,关停整合30万千瓦及以上燃煤供热机组供热半径15公里范围内燃煤锅炉和不达标小热电机组。2019年全省淘汰30万千瓦以下不达标燃煤机组5台、102万千瓦。

企业

华电集团:2018年关停淘汰落后煤电机组14台 累计完成超低排放改造7861万千瓦

6月12日,中国华电集团发布《中国华电2018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国华电2018 年关停淘汰落后煤电机组14台容量186万千瓦,累计完成超低排放改造7861万千瓦;大力提升清洁能源尤其是非化石能源比重,清洁能源装机占比 39.7%,同比增长0.7%。

又一家企业退出风电

6月10日,上海辖区上市公司集体接待日汇通能源董秘李强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绿都集团控股公司后,公司正处于战略和业务的调整时期,已经完全剥离了公司风力发电业务,收缩贵金属贸易业务。这是2019年,继日本风电领军企业日立公司宣布退出风电制造之后,又一家企业退出风电行业。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6.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