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项目正文

九洲电气与哈电集团签署生物质发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战略合作协议

2019-06-14 11:05来源:九洲电气关键词:生物质发电热电联产九洲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3日,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哈电集团签订了九洲电气齐齐哈尔梅里斯40MW生物质发电项目汽轮发电机组战略合作协议。

为了促进我国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有助于梅里斯当地发展循环经济,哈尔滨九洲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结合当地农林生物质资源量情况和城区建设情况,在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城南的绿色特色产业园区内建一座生物质热电厂,在热电厂内将生物质能转化成电能和热能,电能通过输电线路送入当地电网,热能通过热网管道送入城区供热,并替代城区内原有的燃煤供热锅炉房。

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消耗当地的生物质燃料约56×104t,约可折算标准煤21×104t,是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目前最大的生物质资源利用项目。不仅实现了资源合理利用、变废为宝,将改变梅里斯区域生物质燃料无序焚烧的现象,对改善当地环境十分有利。

大力发展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对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具有重要作用,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途径和措施。全国人大代表、九洲电气董事长李寅先生在全国人代会上提出:在全面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时代背景下,建议给予生物质能热电联产项目更多关注和支持,使其成为能源结构变革、减少环境污染,改善生态环境、服务“三农”的强有力抓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九洲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