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电建人的父亲节

2019-06-16 15:30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作者:唐进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中国能建电建父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父亲,一个平凡又伟大的称呼。父亲总是在家中不善言谈,没有像母亲般那样的细心呵护,心底却对儿女藏住了爱,奉献出了更多的关怀。六月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在由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锡林郭勒热电项目部,他们的“父亲节”这样度过。

爸爸,我很好您放心

去年入职的物资科库工高英辉在父亲节大清早就发了一条短信:“爸,今天是父亲节,节日快乐!”手机刚收进口袋,铃声响了起来,父亲的声音从那边传来:“儿子,最近生活怎么样呀?工作累吗?”“我很好,不累。”高英辉说道,“前几天端午节发了粽子、咸鸭蛋,还开展了文体活动,挺开心的。爸,你身体还好么?在家怎么样?”“我在家好的很,放心。你在那上班要好好干,注意安全。”和父亲的对话总是简洁,三言两语便结束。“上学的时候,我从没有主动给爸爸打电话,总觉得没有话说。”他腼腆的说。“来到工地上,才发现了社会的艰难和生活的不易,体会到了爸爸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在他的印象里,父亲虽然瘦弱但却是家里的顶梁柱,不怎么爱说话却一直默默的为家庭付出。今年过年休假回家,突然发现父亲的头发已经花白,黝黑的脸颊上也爬上几道皱纹,每次抬头却总能看见父亲含笑的眼睛。休假结束,父亲送他去车站,脊背已不再挺直、步履也有些蹒跚的父亲却坚持要帮他拖着行李,看着父亲背影,发现父亲真的老了。“我长大了,家庭的担子应该从父亲的肩膀上接过来了,虽然在工地上仅短短一年时间,但我懂得了生活的责任和担当。”高英辉坚定地说道。

孩子,爸爸给你鼓劲

“今天老师上课听懂了没有?”“上次模拟考得怎么样?”“还有几天,你好好上课,我一定赶回来给你送考!”这是项目部安全员贾忠和女儿的对话,贾忠的女儿今年高三,同学的父母都在紧张子女学业的关键时期,她的父亲却缺席了。电话那头女儿清脆的声音:“好的,爸爸,你记得一定要早点回来给我送考哦。”挂掉电话,贾忠心里不禁有点辛酸和愧疚。常年在外漂泊,回家陪孩子的时间少之又少,家里就孩子她妈一个人,既要照顾老人又要照看孩子,每次出门上班,孩子总是期待他早点回家。都说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女儿也很乖,从小到大上学都很努力,生活上也很独立,就是常常想着他早点回家。而他,总是说等几天再等几天,几天又几天的,往往两三个月才能回一趟家。这次,他特地把休假的时间安排在孩子高考期间,就是想陪陪她,给她鼓鼓劲。可是当他走到家门口,心情反而有些忐忑,害怕孩子怨他说话不算数拖了那么久的时间。但是,当看到女儿看见他时开心的笑脸,叫着爸爸,“我感觉没有什么比这更开心了,学业什么的都是次要的了,只要看着她,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了。”这就是每一位在外漂泊的“电建父亲”的心声。在短暂的假期后,贾忠抱着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在父亲节前一天又赶回了现场,“现场正是忙碌的时候,安全一刻都不能放松,”他笑笑说,“父亲节,听到女儿的祝福电话,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传承,电建父子兵

在项目部有着这样一对“父子兵”,父亲是热动安全员宫传奎,儿子是高压焊工宫龙龙,他们即是父子也是工作上的伙伴,虽然同在一个工程,父子俩之间的联络却很少。“主要还是时间问题,我和我爸都各忙各的,连晚上也没法确定对方是否在忙。”宫龙龙说。“不过,今天是父亲节,我俩约好了下班吃顿饭。”父子俩的工作职责不同,宫传奎的主要工作范围是汽机房区域,他每天要在汽机房巡视,发现和排除吊装作业中安全隐患。晚上基本上都要在办公室加班做资料。宫龙龙主要是负责焊口的焊接工作,当前即将迎来水压试验,时间紧任务重,加班是常有的事。宫龙龙提起爸爸时一脸的敬意,“我进公司从事焊工职业都是受我爸爸的影响,他以前就是焊工有着丰富的经验,干事特别有责任感,我到现在都特敬佩。我打小能记事起就是如此,哪怕是刚刚休假回家只要一有电话,他总是想方设法去处理。”的确如儿子所说,宫传奎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宫龙龙以父亲为榜样,父子一齐上阵为项目的早日投产努力工作着。如今,宫龙龙也了个两岁的儿子,闲暇时间他常常与儿子视频,他自豪的说:“以后,我要把儿子也培养成电建接班人!”

父亲节到了,向所有电建之家的父亲们致敬!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唐进)

作者: 唐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电建父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