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环保火电厂新典范!鄂州电厂两台百万机组双投

2019-06-17 08:43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中南院承建的火电环保治理科技示范工程—鄂州电厂三期扩建工程6号机组通过168小时试运行,至此,项目顺利实现双投(5号机组于4月30日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能建”  ID:ENERGY-CHINA)

鄂州电厂三期扩建工程

项目位于湖北省鄂州市葛店经济开发区,建设规模为2台100万千瓦国产超超临界燃煤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装置。

湖北省13个重点火电项目之一,也是“十三五”期间湖北在建的最大电源点。

项目投产后,能有效缓解鄂东地区负荷中心供电压力,发挥鄂东地区优质大型电源点的产能优势,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鄂州电厂三期扩建工程项目部

发挥设计为龙头优势

在设计优化、现场管理、质量安全等方面

精心组织、科学管理

环保优

1项目仅环保投资就高达14.21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19.87%。

2机组采用9级回热及低温省煤器等提效措施,全厂热效率可达46.89%。

3采用三室五电场低低温静电除尘器+湿式静电除尘装置,实测烟尘排放量0.3mg/Nm3、二氧化硫排放量19.2mg/Nm3、氮氧化物排放量25.6mg/Nm3。

技术新

❒ 工程6号冷却塔塔高181米,5号冷却塔塔高175米,在国内常规塔中高度排名第一和第二,项目高效、稳定、经济、合理的冷却塔设计方案为国内首例。

❐ 采用低温烟气余热蒸发脱硫废水零排放、梯级用水、一水多用等工艺技术,实现电厂废水零排放。

❐首次提出圆形煤场采用挡煤墙、基础、桩和土体整体分析计算的技术创新路线,并依托煤场受力研究成果,实施了挡煤墙下钻孔灌注桩及挡煤墙工程量优化,使煤场工程造价得到有效控制。

❐建立全厂地下设施三维模型,解决电厂新老工程管网交叉、供排水系统布局复杂等工程困难,合理解决了白浒镇汇水穿越厂区的排放问题,为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