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打造国网品牌芯片增长极

2019-06-17 08:53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国家电网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有两则消息比较引人注目,一则是在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的中央展厅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凭借3298.87亿元的品牌价值,以连续11年攀升、蝉联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榜首的佳绩与新时代共振;另一则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能源互联网智能终端核心芯片可靠性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启动活动在北京举行。两则消息联动起来可以充分看出,国家电网品牌芯片增长极正在形成。

一直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持以塑造一流的“国家电网”品牌为主线,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特高压电网累计输送电量已经超过9000亿千瓦时,有效优化了资源配置,促进了绿色发展;规范运作塑造“国网阳光扶贫”等公司公益品牌,颁发2017“特高压电网奖学金”,开展“用心点亮金刚台”“爱心红丝带”“国家电网春苗之家”等公益项目品牌传播;创新开展《国网故事汇》品牌感性传播,《刀尖上的舞者》《冰火卫士》等30件新闻、故事类作品在国家部委办组织的各类活动中获重要奖项。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做强做优电工装备产业,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致力于电力芯片关键技术研究,着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建成了国家级院士工作站,承担了各级科技项目76项(其中,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项),研发了工业核心芯片83款,应用量超过9亿颗,牵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各1项。工程中心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共享,为250多家国内外单位解决了近3万个芯片实验分析难题。智芯公司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集成电路设计企业”,2018年被国家工信部认定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被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未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品牌建设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拓展外联品牌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将进一步加大芯片领域的科研投入,加快产品迭代研发,推进自主芯片产品规模化应用,打造芯片前沿技术创新高地,努力将工程中心建设成设备优良、技术先进、开放共享、协同创新的国内一流工业芯片实验研究平台,推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努力打造国网品牌芯片增长极。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