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能锡林郭勒2×660MW热电工程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顺利就位

2019-06-17 08:59来源:电建核电公司作者:钟洪明 张新关键词:华能超超临界热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华能锡林郭勒热电北方胜利电厂2×66万千瓦机组相续迎来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磅成功,发电机转子顺利穿装就位,可谓“双喜盈门”。

北方胜利电厂1号锅炉为哈尔滨锅炉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高效超超临界锅炉,采用单炉膛、一次中间再热、平衡通风、紧身封闭布置、固态干式排渣直流锅炉,受热面呈塔型布置方式。

此次锅炉水压试验分为一次汽和二次汽两大系统,并逐个进行超压试验,最高试验压力为46.05兆帕,稳压20分钟,然后降至工作压力,进行系统全面检查,经检查系统无泄漏,水压试验顺利完成。为确保水压过程安全、有效,此次水压试验过程中实现了全方位数据网络监控,为整个水压试验过程留下了宝贵的影像;1号锅炉受检焊口65213只,金属检验一次合格率99.8%。

发电机转子于6月9日8时56分开始穿装,历时2小时10分,于11时06分顺利穿装就位,发电机转子长43米,净重67.5吨,整个穿装过程组织合理有序,分工科学明确,赢得了监理和业主的高度赞誉。

锡林郭勒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66万千瓦扩建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境内。厂址位于锡林浩特市区东郊,锡林浩特市重工业区内,本期建设2×66万千瓦高效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机组(兼顾城市供热),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销和除尘设施,电建核电公司承建1号机组及公用系统建筑安装工程。该项目是内蒙古至山东特高压交流输电配套电源项目,也是该公司66万千瓦塔式炉重点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