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农村水电报道正文

广东云浮郁南县:拆除两座水电站 总装机1620千瓦

2019-06-17 13:49来源:郁南县广播电视台关键词:小水电水电站水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龙舟水”频发,为进一步提升汛期恶劣天气的防汛减灾能力,加快推进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13日,郁南县迅速组织工作组到河口镇对祥源电站、生源电站进行拆除,切实提高防汛减灾能力,坚决打赢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大会战。

为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郁南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云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黄汉标到郁南调研中小河流治理和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狠抓工作措施落实,做好合理规划,深入推进治理工作;

二要力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计划顺利完成两电站拆除工作,同时,施工过程中要密切注意水情、雨情,做好围蔽、警戒、警示工作,确保施工安全;

三要强化督导机制,压实层级责任,以问题为导向,综合掌握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精准高效科学谋划推进中小河流治理、防灾减灾工作;

四要以人民为中心,各级党政领导、部门负责人要靠前指挥,亲自研究部署,落实各项防汛、强降雨防御工作措施,认真排查整改削坡建房、地质灾害等各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了解,本次行动拆除电站2个,共10个机组(共1620KW),其中祥源电站装机容量960千瓦,是全市拆除电站中装机容量最大的一个,目前已开挖拉河坝缺口,疏通和打通泄洪通道两处,厂房设备正在拆卸转运中;生源电站员工宿舍已拆除,发电机组正在拆除中。当天河口镇、村干部及拆卸工人共70多人参与拆除工作,共投入钩机3台,车辆5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小水电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水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