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相关领导赴舟山调研

2019-06-18 11:11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关键词:天然气供应能源交易浙油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汪志新一行赴浙江石油化工交易中心开展供应链金融和油气行业调研,双方在多个领域深入交流并探讨合作,共同推动油气现货市场发展。

浙江石油化工交易中心董事、总经理赖新介绍了浙油中心总体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供应链金融服务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有效嵌入并大力拓展供应链金融服务,是线上线下交易联动转化的坚实基础,是进一步创新交易、做大油品交易规模等的有力保障。希望与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在供应链金融、油气仓储等领域探讨合作机会。

在座谈中,汪志新介绍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背景和业务情况,肯定了浙油中心的政府背景优势和毗邻舟山油品市场优势。汪志新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具有明显的政策优势、股东优势和区位优势。两个交易中心各有优势,错位发展,把各自优势发挥到最大,优势互补,共同推动油气现货市场发展。

浙油供应链管理(舟山)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如朗,浙油中心产品经理张黎,业务部胡紫阳;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战略研究部高级主管刘明磊,油品事业部高级主管唐彦青,战略研究部洪伟陪同调研。

浙江石油化工交易中心(简称:浙油中心)是浙江省政府批准的唯一一家综合性石油化工现货交易平台。由世界500强企业物产中大集团和舟山新区政府联合牵头组建,是首批获准入驻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的10家企业之一。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供应查看更多>能源交易查看更多>浙油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