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分公司: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提升青年“战斗力”

2019-06-18 16:34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安全生产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高公司团员青年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检验团员青年对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借此“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昌吉分公司团委依据《典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了危险化学品泄露应急演练,得到全体团员青年的踊跃参与。

为搞好此次演练,公司团委提前进行了化学危险品防护知识的培训。巡检的团员青年在巡检过程中发现在#1高储酸罐出口一道门法兰连接处垫子刺漏,值班员立即在就地戴好全面罩防毒面具、带耐酸碱手套,及时打开门窗通风及开启室内排气风扇。接着,在室外汇报班长、值长,做好现场的警戒工作。随后另一名值班人员接到通知后,穿好防酸服,防酸雨靴,戴耐酸碱手套到酸碱罐间,对对泄露的门进行加关。

通过此次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演练,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了应对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的处置方法及现场急救知识,及如何在发生危化品中毒时采取正确的方法自救,能够迅速、有序、安全地撤离疏散,最大限度地减少财产和损失和人员伤亡。


作者: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