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快速响应!核电企业全力应对“6·17”地震灾害

2019-06-19 08:43来源:中核建中 中核二三关键词:核安全中核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发生里氏6.0级强烈地震灾害,震源深度为16km,随后相继发生5.1级、5.3级及5级以下余震60余次。地处宜宾市叙州区的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有限公司(简称中核建中)距震源约40余公里,震感强烈。

快速响应,中核建中部署应对工作

地震发生后,中核建中迅速反应,积极、全力、有序地进行应对,以“特急”的方式向所有单位下发了关于立即开展安全检查的通知。公司领导与各生产车间党政负责人在地震后的第一时间分别赶赴江南、江北厂区生产现场,对专项生产线和核品生产线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

6月18日凌晨1点,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完成第一轮现场检查后仍坚守岗位一线,随时待命。公司党委在应急指挥中心要求,要临危不惧,众志成城,全面开展震后检查和核应急相关工作,确保核安全万无一失!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全力协助地方政府和当地群众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力争把灾害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

由于本次突发地震事件应急状态启动及时、准确,应急指挥果断有力,现场作业人员应急处理措施得当、撤离迅速,确保了中核建中在岗员工生命安全及实施设备、产品等财产安全。

众志成城,中核二三迅速参与救援

中核二三距离长宁县最近的珙县项目公司在18日00时40分按照当地政府救援要求,于01时00分紧急组织120余名员工成立救援队,01时30分到达救灾点冒雨开展救援工作。同时,还选派了项目公司10名技术专家参与当地住建部门组织的震中地带危房鉴定和排险救灾。

目前,在中核二三统一部署下,项目公司正在准备第二批救援物资赶往灾区,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中核二三珙县项目公司距离震中22公里,地震发生后,项目公司震感强烈。截至发稿前,经排查,珙县项目所有人员(含作业人员)均无受伤情况,财产基本无损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