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这家公司不简单!刚刚跃升为湖北省装机规模最大的火电企业

2019-06-19 09:26来源:三峡集团作者:蒋寅秋关键词:超超临界三峡集团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15时18分,三峡集团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三期工程第二台百万千瓦机组(6号机)顺利通过满负荷168小时试运行,具备投产发电条件。这是继今年4月30日首台百万千瓦机组(5号机)顺利投产后再次传来的捷报。至此,鄂州发电公司以396万千瓦的总装机容量成为湖北省规模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在迎峰度夏前夕,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先后加入发电大军,将有效满足区域电网迎峰度夏增长的电力需求。

鄂州发电公司三期工程两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是在已有一期两台33万千瓦亚临界机组、二期两台65万千瓦超临界机组基础上建设的扩建工程,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项目、“十三五”期间湖北省在建的最大电源点。三期工程作为鄂州发电公司规划的“收官之作”与“精品之作”,其环保、质量、安全、投资均得到有效保障。

2019年以来,湖北省社会用电量大幅攀升,1至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98%。鄂州发电公司5号机组投产后连续运行38天,累计发电6.85亿千瓦时,为缓解电网负荷压力贡献了力量。

随着第二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发电,鄂州发电公司年发电能力将可达到200亿千瓦时,其装机规模在湖北能源总装机规模中占比达到42.59%,成为湖北能源旗下最大的电源点、名副其实的“鄂东火电基地”,将为湖北能源今年装机规模突破1000万千瓦提供重要支撑,为湖北能源建设“三峡集团综合能源发展平台”和“湖北省能源安全保障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超临界查看更多>三峡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