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创造全球海上风电新纪录!中国海装受邀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

2019-06-19 13:41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海上风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8-21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下称“6·18展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海装”)因“创造海上风电全球新纪录”受邀参展。

640.webp (56).jpg

本届展会主题为“创新驱动高质量赶超”,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央企、全国协会(学会)等有关单位联合主办,福建省发改委承办,是国家级综合性军民融合模范展。作为中船重工军民融合的代表,中国海装登陆专题展区,并以“军民融合、海上技术、创领未来”为三大展示内容,重点展现了海洋新能源技术及福建省投资规划等相关内容。

作为一类风区,福建省在风能开发领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海装也早早进行了布局。位于福建省兴化湾的海上试验风电场共安装有两台中国海装H128-5MW海上风电机组,2018年全年,机组平均可利用率99.65%,成功抵御了“超强”台风玛莉亚,成为兴化湾试验风场首个通过240预验收的机型。而采用了同一平台及技术路线的20台批量5MW在2018年全年运行中,发电量突破3.2351亿千瓦时,年等效满发小时数近3300h,可利用率达99%,全场排名第一。其中单台H171-5MW机组更是因“创造三类海上风区3900小时世界纪录”荣获2018年度最佳机型。在中国海装展台,5MW机组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多种方式与观展者见面,机组的研发历程、军工技术应用、生产及吊装过程等一一呈现,引得观展者频频驻足观看。此外,展台还分别对孤岛式微电网应用以及浮动式、极大型海空港浮式基地、海洋牧场、海洋之心概念进行了详细展示和介绍。

640.webp (57).jpg

作为“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中国海装进行了一系列海上风电技术研究和探索,带领着我国海上风电技术不断缩短与欧洲差距,有望实现弯道超车。2019年7月,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分中心在平潭正式揭牌成立,包括海上浮式装备共性关键技术、大功率海上风电装备共性关键技术、孤岛微电网共性关键技术、大容量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研制等在内的课题研究由此展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