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地热+区域能源=?

2019-06-20 12:10来源:中国能建作者:中国能建新闻中心关键词:地热能区域能源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区域可再生地热能源案例

区域能源站在全球已有1万多个案例,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集中供冷供热的区域能源案例也将近20个。

中能建地热公司将含水层储能技术在办公区及农业生产等方面的诸多项目中进行了应用,运行的节能效果显著。

国家设施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项目位于上海崇明岛,整个示范基地占地面积约196500平方米。采用两对含水层储能井为园艺供暖和降温调节,替代常规的矿物燃料供热,优化植物生长环境。

该项目从2013年项目实施以来,冷井的温度逐年降低,热井的温度逐年升高,有利于得到更高品味的冷热能,进而提高整个供冷供热系统的总体能效。

西安开米万盛城市综合体项目建筑面积达8100平方米,采用一对含水层储能井,满足该综合体夏季供冷,冬季供暖的需求。西安地质复杂,含水层储能技术成功实现了100%原水回灌,且供冷的系统cop达6.3以上。

区域可再生地热能源发展前景

随着现代化建设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南方供暖需求的增长,集中供暖将会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同时,各省(区、市)面临着压减燃煤消费、大气污染防治、提高可再生能源消费比例等方面的要求,给地热能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政策支持

640.webp (8).jpg

我国《地热能开发利用“十三五”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我国新增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11亿平方米。其中,新增浅层地热能供暖(制冷)面积7亿平方米;新增水热型地热供暖面积4亿平方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地热能查看更多>区域能源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