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安全生产月公众开放日

2019-06-20 15:47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张曦 张芷凡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直接空冷热电联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电厂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你们电厂是不是环境不好?”经常能听见电厂职工家属询问,6月16日,华电昌吉分公司结合安全生产月公众开放日活动,诚邀职工家属前来参观,全方位感受华电电厂的“美丽、环保、智能”。

“大家看到的这些大风扇,是现在西北及缺水电厂普遍采用的直接空冷方式,这就叫空冷岛,我们公司是全疆首家采用直接空冷的电厂。”“下一站我们去化水岛,化水岛是集四水合一的化学制水单元,就是将所有的废水和污水重新利用,达到污水零排放……”参观的家属们带着安全帽,走进现场,在了解火电企业怎样把燃煤变成电力的同时,感受企业为环保、节能、降耗做出的不懈努力。

“最后一站,欢迎大家来到VR本质安全教育体验馆,在这里可以体验现场作业人员违章的伤害.。”家属们在安全电压触电体验区,在安全电压下触电的“心跳”,小朋友在安全帽体验区,知道了安全帽的作用,心肺复苏急救法的学习更是让大家通过实践掌握了一项必备的救援知识。

“妈妈,原来爸爸上班的地方环境这么好,很环保啊。”参观完后,小朋友开心的说。

该公司多年来秉承集团公司“高效、清洁、共赢、持续”的发展理念,致力于生态文明建设,认真履行央企责任,作为昌吉市热电联产供热企业,供热面积占全市总供热面积的1/2左右。为昌吉市提供绿色、高效、优质、可靠的热源。


作者: 张曦 张芷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直接空冷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