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6月21日 暂无利好信号 市场多弱势持稳

2019-06-21 10:22来源:LNG天然气大平台关键词:天然气天然气价格LNG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的LNG市场有多大?当前,LNG已经成为中国天然气供应的重要来源、沿海地区的主力气源和重要的调峰气源。作为全球最具活力的天然气市场之一,中国为世界LNG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长期稳定的市场保障。

(来源:微信公众号“LNG天然气大平台” ID:yeslngcom)

近两年,中国进口天然气规模屡创新高。2018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与世界第二大LNG进口国(第一名为日本),天然气进口量超过9000万吨,其中LNG超过5300万吨,占总进口量的60%。

而在中国已投产的21座LNG接收站分布在沿海11个省/直辖市,其中广东是我国接收能力最大的省份之一,截止2018年底,接收能力约1800万吨/年。从所有权来看,中海油占据全国总接收能力的47%,中石油占据28%,中石化占据13%。

640.webp.jpg

液市评论:关注市场价格,了解行业动态~

国产气市场继续盘整走跌,宁夏、内蒙、山西、少数工厂下调20~120元/吨,其余液厂守稳观望。后市来看,尽管个别工厂零星检修,但整体供给减量有限。终端消费低迷难有起色,西北地区市场连续跌价至生产成本线以下,液厂小幅倒挂,考虑到生产成本,后市LNG价格或多弱势守稳。

海气方面,如东接收站小幅下调20元/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天然气价格查看更多>LNG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