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人事|王炳华有了新身份 陈进行被免一重要职务

2019-06-24 11:39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人事五大发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据公开资料显示,国家电投原董事长王炳华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组长。

上月,大唐集团原董事长陈进行被免去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职务。

王炳华和陈进行都于2018年离开了“五大发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2019年5月13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从2019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月19日至20日,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组长王炳华到东方 电气集团开展主题教育现场调研指导,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就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学多久、如何检验学习效果”与集团各层面党员干部展开深入交流,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此外,王炳华还深入东方 电气中央研究院、氢燃料电池生产线,东方 电气所属企业东方电机、东方汽轮机、东方 锅炉指导工作。

在2018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陈进行出任十三届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彼时,他还是大唐集团的董事长、党组书记。2019年5月6日,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二十次主席会议在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免去陈进行同志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提请第七次常委会会议追认。

不过,据“政事儿”梳理,陈进行还有其他多个社会兼职。2017年8月,他当选为丝绸之路商务理事会中国委员会主席。2018年3月,他被华北电力大学聘为荣誉教授。在今年3月的全国两会上,陈进行还提出,中央企业法律纠纷案件多发频发,既受国际政治经济贸易形势、国内宏观经济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也有企业自身原因。他建议,央企要从制度上明确企业主要负责人在法律风险防范上承担第一责任的要求,并明确所有岗位和员工法律风险防范与业务推进同步抓的“一岗双责”,明确所管业务出现法律风险的相应责任,促使全员抓法律风险防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人事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