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安庆检修项目部全力全面打响峰度迎夏保卫战

2019-06-24 11:46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安全生产电气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安庆检修项目部精心组织、严密部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保障神皖安庆电厂#3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全力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

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定迎峰度夏措施和应急预案,明确各级人员责任;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大对油系统、冷却水系统、电气制冷系统等关键系统的巡视检查力度,重点监视转动设备的油温、轴承、电机和冷却水温度,防止设备超温工作,确保设备在高温天气、负荷紧张的关键时刻“顶得上,带得稳”。

好现场人员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检修时间,错峰作业,备足防暑降温药品,对夏季防暑降温知识进行宣传教育,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职业卫生知识,提高项目部全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救护的能力,有效保证员工健康。

加强运行设备管理。组织各专业人员认真学习迎峰度夏各项措施,总结以往经验教训,加强设备检修维护和运行管理,加大对高温区、高温介质设备的巡检力度和频率,时时关注各转动设备的温度变化情况、冷却水、润滑油系统的运转情况,防止电气设备及轴承超温,对室外电气设备的防雨设施进行检查加固。为迎峰度夏期间机组持续安全稳定运行创造有利条件。

强设备防暑降温。项目部要求电气人员对#3机及#3、4机公用区域的配电间统一检查,保证电气室、凝泵变频间空调和冷却系统制冷效果达到最佳工况,各专业对主要设备的滤网、换热器等进行了清理和清洗。加强防暑降温设备的维护管理,做到“有的放矢,防患于未然”,确保迎峰度夏任务圆满完成。

提高人员安全意识。认真落实迎峰度夏安全工作,不断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迎峰度夏安全工作开展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排部署各项迎峰度夏工作。以事前防控和整治工作环境为切入点,加大危险点及危险源的监控,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安全迎峰度夏。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