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企业正文

乘风而来 御风而去——第二届“御风之道”后评估技术专题研讨班圆满落幕

2019-06-25 09:55来源:金风科技微平台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运维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第二届“御风之道”风资源系列研讨会在北京圆满结束。这是继2018年之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和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下称“鉴衡认证”)再次合作举行以风资源技术为核心的专题研讨会。会议首次聚焦后评估技术,全国超过20家开发商、设计院等单位的学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为了保证学员的参与度,研讨会限制了培训人数;内容上也更具实战性——从各位开发商最关注的机组运行电量后评估到机组性能后评估,再到风场技改评价、国外后评估经验和现阶段创新技术在后评估中的应用分享,内容详实,干货满满.。

640.webp.jpg

↑ 学员合影

目前,业内对后市场普遍关注,但后评估技术本身在风电行业内发展时间较短。作为行业领先的整机厂商,金风科技肩负重任,凭借在风电领域超过20年的精耕细作及三万余台机组运行经验,与全行业一起探索更专业、更全面、更客观的后评估技术方法。

2.png

↑热烈讨论中的学员

“在金风科技风资源团队一路走来的经验中,后评估面对的是更精细化的挑战。依托目前已有的国际标准,需要通过后评估技术反演指导风电场前期开发和设计,也需要通过后评估技术解决开发商运行风场遇到的难题。各位同仁坐在一起共同探讨,有责任共同探索后评估技术的新方向,提升后评估技术在行业的影响力。”金风科技业务副总裁李飞在研讨会开幕致辞时说。

640.webp (1).jpg

↑金风科技业务副总裁李飞在致辞时表示,探索后评估技术新方向,是风电人共同的责任

后评估基本方法和IEC标准专题

鉴衡认证深耕风电行业多年,时刻关注国际标准的变化并付诸实施。本次研讨会上,鉴衡认证的两位载荷和IEC标准专家——风能事业部载荷评估部长王丹丹和检测部副部长黄宇同分别针对后评估重要性、后评估的主要内容和方法、后评估行业标准进展、IEC标准解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

3.png

↑鉴衡认证专家深入解读后评估基本方法和IEC标准

基于运行机组风资源后评估专题

金风科技工程师凭借自身多年的风电场前评估和后评估经验,以运行机组的发电量评估方法为核心,切入开发商关注要点,讲解了风资源后评估的流程和方法论,并就如何对机组数据进行清晰处理、如何利用机组运行数据分析结果,指导风电场前期评估进行了深入探讨。课堂中,他手把手带领学员进行数据操作,一起感受金风科技独有的Resmart后评估平台带来的快捷、专业、清晰的体验。

640.webp (2).jpg

↑金风科技工程师介绍金风科技独有的Resmart后评估平台

基于SCADA数据的机组运行情况评估专题

金风科技拥有三万多台运行机组。数年来,风资源团队对这些数据深入挖掘,积累了大量经验。

金风科技工程师就学员困扰已久的问题,重点讲解了如何运用现有的SCADA数据,评价机组的运行时间、损失电量、功率曲线、风机性能,以及如何通过后评估找到增功提效的方法和手段等。他在课程中通过对多个案例的探讨,让学员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更加利于学员实际的后评估操作和对方法流程的理解。

640.webp (3).jpg

↑金风科技工程师讲解如何运用SCADA数据进行后评估

风电场技改评价专题

来自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金风慧能技术有限公司的工程师,以及鉴衡认证技术专家吕志鹏和孙少华从风场如何增功提效及其效果、技改实施方案、技改方案的评价方法以及相关案例等维度展开剖析。

4.png

↑金风科技工程师和鉴衡认证两位专家讲解风电场技改评价相关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