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技术正文

燃煤机组烟气超低排放全流程协同削减三氧化硫效果分析

2019-06-26 09:56来源:《中国电力》作者:陶雷行 翁杰等关键词:超低排放燃煤机组湿法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 烟气三氧化硫(SO3)是形成雾霾的前驱体之一,研究火电厂烟气污染物控制流程中SO3的形态、浓度、排放水平以及影响因素很有必要.对容量300~1000MW的燃煤机组超低排放设施进行实测,并对1000MW机组开展了全流程测试,同时与常规污染物控制流程进行比较,表明超低排放设施对SO3具有更好的控制效果,SO3综合脱除效率可达到90%.对烟气流程各设备脱除SO3机理与减排效果进行分析,结果表明:(1) SCR脱硝装置具有将SO2催化氧化成SO3的作用.(2)空气预热器烟温降低过程间接消耗SO3,低低温电除尘器、湿法脱硫吸收塔与湿式电除尘器对SO3有削减作用,各设备对SO3的削减份额分别占SO3总量的30%、40%、15%、5%.(3)空气预热器、电除尘器运行温度对SO3脱除率有较大影响.(4)高效脱硫协同除尘一体化吸收塔具有更好的脱除SO3效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超低排放查看更多>燃煤机组查看更多>湿法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