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最新!2018年全球海上风电安全事故统计报告发布

2019-06-27 08:44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事故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年一度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最大海上风电盛会(Global Offshore Wind)于6月25到26日在英国伦敦举行。G+海上风电健康和安全组织在大会上发布了更新的2018年安全事故统计数据报告《2018 incident data report》。

根据报告统计,在全球海上风电总容量增加的背景下,行业健康和安全事故总数呈下降趋势,这也显示了行业逐步走向成熟。

值得一提的是,G+统计的项目样本90%以上位于欧洲,美国有3个,中国台湾有1个,但并未包括中国大陆的海上风电项目。

1.jpg

和2017年数据相比,“能造成死亡或人员严重伤亡的高风险潜在事故”下降了13%,并强调“造成工作时间损失的伤害事件次数”下降了17%。

虽然2018年海上风电行业的总体工作小时数减少了4%,但由于受伤导致的工作时间减少的数字下降的更多,并且“总可记录伤害率(TRIR=每100万工作小时发生的严重事故、损失工作时间事故、工作时间受限事故和需要医疗处理事故的合计次数)”下降了22%。

1.jpg

在按工作类别的分类统计中,成员单位提交了48起“高空作业”安全危险事件,比上一年减少了59%,但其中有69%的事件归为高风险,是海上风电行业最具风险性的工作,其中90%的事故都和船舶及风机相关。

在70个统计项目中,报告首次按照国家类别记录每项安全事故的发生次数。其中丹麦和荷兰大部分安全事故需要急救,而英国、瑞典的多数安全事件仅列为潜在风险级别。

与2017年相比,2018年的统计中显示高空坠物事故率下降了60%,但59%的该类事故被认为是高风险的。本号曾经发布过请注意!高空坠物已成海上风电一大杀手的主题文章,并免费赠送资料。G+组织在今年的全球海上风电大会上又联合高空坠物预防组织“DROPS”发布了2019年版《海上风电高空坠物预防保障手册》,旨在降低行业高空坠物的安全风险。

1.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事故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