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中国电建贵州院南川水江热电联产项目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

2019-06-28 08:50来源:中国电建贵州院关键词:热电联产中国电建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随着厂用电6kV母线带电成功,中国电建集团贵州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南川水江热电联产项目厂用电受电一次成功,这是继锅炉水压试验节点目标顺利完成后,工程建设实现的又一重大节点目标。

此次受电范围包括220kV联络变、110kV GIS及厂用电6kV母线。为确保受电一次成功,项目部超前策划、精密部署,成立受电组织机构,明确各方职责,组织各部门、各参建单位,对厂用电受电前准备工作、安全措施及控制措施进行全面落实检查,对受电步骤、技术措施等进行全方位确认。

厂用受电从上午8时开始操作,先进行了送电前摇绝缘、核定值、确认刀闸位置及安全隔离等检查工作。上午11时完成线路停电T接,12时30分开始对110kV进线断路器进行首次冲击试验。经过四个多小时倒闸操作和冲击试验,当天16时48分厂用电6kV A、B段母线正式带电。送电后,调试人员对开关柜进行了核相、PT数据检查。经过一系列相关试验,整个受电过程设备运行状态良好,运行参数、各项数据一切正常,各段受电正常,所有装置、NCS及DCS后台画面指示均准确无误。

厂用电受电顺利完成,标志着工程建设由设备安装阶段转入了分系统调试阶段。下一步,项目部将以此次厂用电受电为契机,以分部试运工作为主线,均衡组织施工和试运工作,确保各节点计划稳步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实现并网发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