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芬兰开始建造乏燃料封装厂

2019-06-28 13:57来源:中核智库作者:王兴春关键词:乏燃料放射性废物芬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6月25日,芬兰波西瓦废物管理公司宣布,在芬兰西部的奥尔基洛托场址开始建造乏燃料封装厂。地下处理室内必备系统的安装工作也将很快开始。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波西瓦公司计划将乏燃料装入地上封装厂的铜-钢容器中,从那里将这些容器转移到贮存库的地下隧道中,隧道位于地下400~450米的深处,并进一步将它们转移到衬有膨润土缓冲层的沉积孔中。该贮存库预计2023年开始运行,建造成本估计约为5亿欧元。

即使在燃料封装过程中受到干扰,该封装厂在设计上也能保证不会让有害放射性物质释放到环境中。经过检查的容器将转移到最终处置设施。

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乏燃料查看更多>放射性废物查看更多>芬兰查看更多>